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家有考生第七季中招新政 普通高中比去年多招39个班
  • 2013年05月21日 08:26

  • 来源:东方今报

  今年,郑州市区高中招生计划483个班,比去年增加39个班。往年,郑州市中招志愿只有3个批次,今年,普通高中志愿设置为5个批次,比去年增加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中增加了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一中龙湖校区两所学校。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83个班

  今年,郑州市市区通过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注册的考生共36835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83个班,这包括局属学校高中计划招生285个班,比去年增加12个班;企事业办学校高中计划招生14个班,与去年持平;中外合作办学、公办分校、民办学校高中计划招生184个班,比去年增加27个班。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83个班共计招生25444人,其中省、市级示范性高中计划招生14200人,省、市级示范性高中招生人数占普通高中总计划的一半还多。

  ◎志愿设置5个批次 比去年增加俩

  往年,郑州市中招志愿只有三个批次,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分别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和非省、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

  今年,普通高中志愿设置为5个批次,比去年增加了两个批次,其中提前批次两个,分别为面向全省提前批次、面向全市提前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

  面向全省提前批次为面向全省招生的宏志班、实验班、国际班。面向全郑州市提前批次为面向郑州市招生的宏志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和省外学校(天津南开中学)志愿。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学校分别为:第一批次为市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第三批次为非省、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后均设置择校志愿。

  ◎第一批录取学校比去年增加俩

  今年,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中增加了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一中龙湖校区两所学校。

  据了解, 郑州市实验高中全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一所新建学校,今年首次招生,这也是郑州市第一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校”。今年,郑州市实验高中计划招生6个班,其中包括2个创新实验班。而郑州一中龙湖校区是郑州一中的一个校区。

  ■ 提醒

  这几所学校面向全省招生

  由于今年志愿设置增加了两个批次,所以录取也增加两个批次。

  今年,面向全省提前批次录取学校的录取办法执行河南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规定。面向全市提前批次学校的录取,由各招生学校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依据学业考试成绩,确定预录名单,报郑州市中招办审批,已被面向全省和全郑州市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下各批次的划线录取。

  那么,到底有哪些学校是面向全省招生,哪些是面向郑州市招生呢?

  据介绍,今年,河南省实验中学面向全省招收50名宏志生及150名高中实验班学生,郑州四十七中面向全省招收150名宏志生,郑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省招收50名宏志生,郑州回民中学面向全省招收50名少数民族宏志生,郑州一中面向全市招收50名贫困特优生宏志生,国际班招生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已列入面向全省提前批次录取的,不列入面向全市提前批次。

  面向全郑州市提前批次学校(班):天津南开中学、郑州一中(贫困特优生)、郑州二中(创新班)、郑州四中(天明班)、郑州七中(创新班)、郑州九中(创新班)、郑州十一中(创新班)、郑州十二中(创新班)、郑州十六中(创新班)、郑州十九中(创新班)、郑州101中学(天明班)、郑州中学(创新班)、郑州市实验高中(创新班)、郑州102中学(创新班)、郑大二附中(创新班)。

  需要注意的是,创新班的招收需要通过招生学校组织的创新能力专项测试,测试的时间、方式、项目内容由招生学校确定,报郑州市中招办批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