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多个地段的信号灯出现故障 警方正在逐一处理中
  • 2013年05月28日 08:30

  •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认证微博@郑在发生发布了一条名为“信号灯,你不懂爱”的微博,称郑州多个地段的信号灯出现故障,不仅为市民带来了很多不便,连@杨华民都无奈了。这到底咋回事儿?

  昨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驱车前往郑州多个地段进行调查,发现郑州多条路段的信号灯确实不怎么“乖”,有的罢工,有的调皮,还有的信号灯喜欢“躲猫猫”。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狄晓晶/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目击】

  信号灯“干瞪眼”

  累坏交通协管员

  昨日14时,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郑州市北环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处,刚到路口,就看到几名交通协管员正使劲地吹着指挥哨,指挥着此处凌乱的交通。东方今报记者在路口看到,位于该路口的四个方向上,不论是人行道信号灯还是机动车道信号灯,都处于“干瞪眼”状态。

  由于此处信号灯不亮,从四面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都要通过交通协管员的指挥和疏导才能稍微正常化一些。一位沈姓交通协管员告诉东方今报记者,这信号灯都坏了两三天了,早上有人来修过,但没修好,现在每天都得在这儿轮班指挥交通,早晚高峰期那才叫一个吃力。

  东方今报记者发现,在郑州市北环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加之旁边正在施工,本来宽阔的十字路口被“挤”得只剩“羊肠小道”了。一边是人车“挤油油”,一边是交通协管员们挥舞双臂繁忙地指挥。

  东方今报记者在路口处观察发现,在这里指挥交通的交通协管员不少于10位,烈日炎炎下一个个累得满头大汗,但是路口的信号灯却不管这些,一个个“干瞪眼”,不工作。

  “人流量太大,没有信号灯,人为指挥交通还是难度大,很多车辆还是会发生碰撞和摩擦,希望赶紧修好这些信号灯。”沈师傅也很无奈。

  【调查】信号灯们很“调皮” 爱“躲猫猫”忽悠人

  与郑州市北环路与文化路交叉口情况如出一辙的,还有郑州市建设路与福元路交叉口,这里的西北角、东北角和西南角,人行道信号灯均不亮。此处也没有见到有交通协管员在指挥。

  记者在路口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这里的人流量车流量并不大。经过的市民王先生说:“这里的信号灯昨天就坏了。”

  昨日14时30分,记者又来到郑州市农业路与天明路交叉口处,这里的信号灯也很“耍赖”,四个方向上的信号灯都不亮。记者发现,这里是两个BRT站的途经点,人流量车流量都相当大。因没有交通协管员的疏导,人、车完全处于混行状态。

  还有一个人行道信号灯,耍了调皮还卖萌,躲在繁茂的枝叶下很难让人发现,你这是嫌热乘凉呢,还是和路人“躲猫猫”呢?

  15时,东方今报记者又驱车来到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二路交叉口处,这里的信号灯有点“神经质”,虽然都闪得倍儿亮,可您也别光闪一个灯啊,亲!

  东方今报记者在此处十字路口站了一会儿发现,乍一看这里的信号灯还都挺“乖”,闪得挺勤快,可定睛一看,位于东南角的机动车道信号灯,只亮红灯,而此处的人行道信号灯却正常运行。你俩这是互掐呢还是想忽悠行人和车辆啊?

  东方今报记者随即采访到一位路边的环卫工,他告诉记者,这处信号灯是从昨天开始出现问题的,早上那会儿有好几个人过马路的时候不知道该看哪个,人行道信号灯显示绿灯,车辆信号灯显示红灯,反正频率总是不一致。

  【反响】

  信号灯你赢了

  @杨华民都无奈了

  昨日上午9时17分,微博认证@郑在发生将网友点名的故障信号灯通过微博发布并@杨华民,称郑州多处信号灯出故障,杨华民都很无奈。记者随即点进@杨华民微博,发现对于信号灯问题,@杨华民也在微博上几次发布关于信号灯的损耗情况。

  5月25日:

  @杨华民:16:00,花园路三全路口信号灯故障,正在抢修!请大家服从民警指挥,确保安全通行!谢谢!

  @杨华民:窗外哗哗啦啦下个不停,花园三全信号灯继续抓瞎,国贸停车场花园路进出口依旧是个堵点!路上有多少积水就有多少故事……亲,可以枕着雨声入眠!明天,多睡一会,咱不添堵去,好不?晚安

  27日:

  @杨华民:好消息 6:57,花园路三全路口信号灯恢复正常!

  过了12分钟……

  @杨华民:坏消息:7:09,北环文化路口信号灯故障!

  【回应】

  警方正在逐一处理中

  昨日17时30分,东方今报记者将见到的情况通报给了郑州市交警八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郑州市北环路文化路口处的信号灯当天上午修好过一次,下午又坏的情况并不知晓,会派人去查看;郑州市农业路经二路口处的信号灯已经拍下准备提交市政;而农业路天明路口处的信号灯是由于电缆损坏的缘故,已提交给市政,会尽快施工处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