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买块“猪血”3米高扔下没摔烂 三看一煮一摔辨假猪血
  • 2013年06月08日 08:57

  • 来源:东方今报

三看一煮一摔辨假猪血

  猪血不但是一种常见的补血佳品,而且还有清肠道的作用,被称为人体污物的“清道夫”,所以,有市民就喜欢购买猪血食用。 

  可郑州市民杨先生买回的猪血却有些奇怪,不管他是炒还是煮,这些猪血都是脆生生的,且形状保持得很好,不碎、不烂,即使从3米高空扔下也完整无损。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记者 张培方/图 

  6月6日11时许,郑州市民杨先生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称,前天在小区门口的一个摊位上买了几块猪血,拿回家准备做菜时发现,这些猪血的“长相”和气味很奇怪。

  杨先生称,这些猪血看起来表面光滑柔韧、颜色鲜亮,切面异常平滑;另外,这几块猪血很结实,拿着非常有弹性,切着也不碎,更奇怪的是,这些猪血闻起来没有任何血腥味。

  中午12时许,东方今报记者在杨先生家看到了剩下的一些猪血。

  杨先生说:“晚上我炒了一盘,炒过的猪血还是一块块的没有碎,吃起来脆生生的,口感很奇怪。”

  杨先生称,他们家人很喜欢吃炒猪血,经常买,但第一次遇到炒不烂的猪血,所以,这猪血绝对有问题。

  为了识别真假,杨先生又专门去超市购买了正规厂家生产的盒装猪血,和小摊上购买的进行了对比。

  首先,先买的猪血看着颜色鲜艳,而盒装的猪血颜色发暗。其次,先买的猪血切的时候顶刀,而盒装猪血只要把刀放在猪血上,刀体就会自然下切。

  接着,杨先生将切开的两块猪血切面对着大家,会清晰地看到,盒装猪血内有一些蜂窝状的洞洞,而先买的猪血切面十分光滑平整。

  更夸张的是,盒装的猪血在1米高的位置自然下落到地面,就会碎裂;而先买的猪血从3米高的地方扔到地上,仍然保持其完整性。

  “猪血的真假其实只要用心观察是会发现的,真假猪血有明显的不同之处。”郑州一食品公司制血专业技师彭国瑞说,杨先生很可能买到假猪血了。

  彭国瑞从事这一行业已经18年了,他说出了猪血制假的一些“行规”。

  一斤鲜猪血一般会出半斤血块,但如果多添加水,产量就会翻倍增长,比如1斤血加上3斤水,那就会出3斤多成形的血块。可加水多了,血块就比较软,为了能够让猪血比较瓷实,而且保鲜和好看,一些不良商家就会在血里面添加甲醛。

  所以,彭国瑞称,市民购买血类的产品,尽量选择大型超市,不要在一些小摊位上购买。AC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