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小丫瑞典踢球争光”追踪 孩子们收到“大礼包”
  • 2013年07月23日 08:22

  • 来源:东方今报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11名小学女子足球队员,代表中国赛区参加“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最终以一胜一平两负的成绩止步八强争夺(东方今报7月15日、22日有详细报道)。昨日,该女子足球队归来,家长们纷纷到新郑国际机场接机,小球员们虽然疲惫仍不减风采。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文 记者 袁晓强/图

  【艰苦】 布球鞋应战“皮靴” 从来没怕过

  赴瑞典比赛的临颍县女子足球队已经离开家乡整整11天了,小队员李想的妈妈李女士说:“这两天只能从电视上看见她的情况,每次打电话为省钱说不几句就挂了。”

  昨天下午3点,在新郑国际机场大厅等待已久的队员家长们,终于迎来临颍县女子足球队的小队员们。当家长们看见队员从大厅里整齐走出来,都围了上去,纷纷念叨着“瘦了,黑了”。李女士说,大约有7名小队员的家长来郑州接机,几乎所有的孩子河南省都没出过。随后,小队员和家长们陆续坐上了赶往河南建业球场的大巴。

  今年在临颍北街小学上6年级的王亚丽,是临颍女子足球队的8号球员。在瑞典赛场上,王亚丽和队友们仍穿着平时训练用的布球鞋应战,而对手们个个都脚蹬“皮靴”。王亚丽说,防守时,常被对方的皮靴撞到腿或脚,每次都生疼,但从未怕过。

  河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许娜在现场陪同比赛,她说:“2号队长谢家起,在球场上奔跑最快,受伤也很多,却从来没说过换人比赛。”

  回忆起比赛,王亚丽和队员们都认为,一胜一平两负的成绩她们并不满意,她们可以做更好。

  【希望】河南足球基金会签署帮扶计划书

  12个人挤在一个屋子里“打地铺”,轮流在2个卫生间里洗漱备战。小队员们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甚至有人因吃不惯瑞典的生菜沙拉和凉牛奶,一顿饭连吃了4个熟鸡蛋补充体力。

  王亚丽说,瑞典之行除了吃苦比赛,也有乐的时候。比赛全部结束后,教练带她们去吃了当地的中式自助餐,有她最爱吃的龙虾。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踢球条件,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李珂乐说,基金会将邀请国内外专业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前往临颍,每两个月举办一期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为临颍的基层足球教练员们进行专业培训。

  同时,基金会将联合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组织专业青少年足球指导团专家,每月赴临颍进行两次实地走访。此外,基金会还将每年筹资至少为临颍县2所小学足球队配备足球、训练服、球鞋、球网等足球训练基本装备。

  在现场,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李珂乐与临颍县副县长黄耀春共同签署了帮扶发展计划书。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