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空气质量全国排名倒数 欢迎市民举报冒黑烟等污染问题
  • 2013年08月15日 09:08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市燃煤锅炉拆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郑州市政府向锅炉拆改的企业及辖区政府累计发放了1012万元的红包,其中二七区政府获奖最多,领走184万元。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友胜

  ●郑州上半年空气质量全国排名倒数第九

  对于郑州上半年空气质量全国排名倒数第九,副市长张学军昨天并未回避,他说“网上评论和反响较大”。

  张学军分析说,郑州市目前空气质量状况,由多方面原因造成,但根本原因还是该市已没有大气环境容量,没有足够空间容纳高负荷污染物排放。

  他还提到,市里主要领导去外地招商引资时,有外商不想过来,说郑州的空气质量不好。

  “改善空气质量,不是给别人干,是为自己干。”张学军又回到锅炉拆改的话题上,他说,谁影响燃煤锅炉拆改工作进度,谁就是对市委、市政府不负责任;谁拖了燃煤锅炉拆改工作的后腿,谁就是全市900万市民的罪人。

  ●总金额1012万元 锅炉拆改快有奖励

  据郑州市环保局局长蔡玉奇介绍,根据煤烟污染治理方案,郑州市区共有145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今年必须全部拆除改造,截至8月12日,已完成60台;有118台1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分两年拆改(今年必须完成59台),目前已完成31台,其他59台于明年底前完成拆除改造。

  锅炉拆改得快,郑州市政府实行重奖。按照每蒸吨燃煤锅炉奖励当地政府2万元,奖励锅炉拆改单位2万元的标准,经认定,2013年第一批锅炉拆改奖励共涉及6个区、24个单位的35台锅炉,合计253蒸吨,总奖励金额1012万元。其中二七区政府获奖励184万元,属于获奖大户;其次是金水区政府144万元,管城区政府92万元,惠济区政府14万元,高新区管委会20万元。

  此外,还有郑州宇通客车、省公安厅等24个单位也获得不等的红包奖励。

  ●完不成任务要打板子

  不过,对于锅炉拆改进度慢的地方,郑州市政府还是要打板子的:凡进度连续三个月排名最后的县(市、区),将对当地政府进行约谈。

  到了年底,郑州市政府对逾期不能完成任务的,将按照每蒸吨5万元的标准,对各县(市、区)政府实施财政扣款。

  “发现哪里冒黑烟,欢迎大家拨打环保热线12369举报投诉。”张学军副市长说,他自己已多次拨打12369,举报冒黑烟等污染问题,环境执法人员很快去现场执法。他希望市民都行动起来,为郑州空气质量改善做贡献。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