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金秋助学” 百名寒门学子每人领到5000元助学金
  • 2013年08月26日 08:34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8月25日,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寒门学子每人拿到了5000元助学金

8月25日,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寒门学子每人拿到了5000元助学金

  【“行走在助学的路上,成全寒门学子梦想”完结篇】

  昨天下午,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由东方今报独家联合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金秋助学”捐助仪式举行,1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都领到了5000元的助学金。至此,这场从8月11日启动,历时两周的助学活动完美收官。□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文 沈翔/图

  现场:100名贫困学子分别受助5000元

  5000元,这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并不是个大数目,可是对贫困生来说,这却是让他们实现从高中向大学跨越的“救命钱”。
  昨天下午4时,由东方今报独家联合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
  “收到录取通知书,我既高兴又害怕。”一大早从周口项城市赶来的李福员说,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她从小就发誓要努力学习,寒窗苦读12年终于有了回报,可她害怕家里没钱她上不成大学。“能得到5000元的资助,我的大学学费就有了着落,压在心头的石头总算可以放下了。”
  包括李福员在内,昨天下午,100名贫困学子在资助仪式现场每人领到了5000元的资助金,东方今报曾报道过的岑帅、宋李娟、牛一锋、陈梦轲、曾炯坤等也都在现场领到了资助金。

  贫困生:“接受了太多的爱 我们不会忘记使命”

  还记得那个十年前父亲因癌症去世、一直立志学医的贫困学子陈梦轲吗(8月23日,东方今报A24版曾报道)?在昨天的仪式上,贫困学子代表陈梦轲倾诉了100名受助学生的心声。陈梦轲说,“尽人事,听天命”是她一直信奉的话,她坚持着自己这近十年的梦想,选择了南方医科大学的生物制药专业,不是为了工作,只是想有所突破,研发新药,不让悲剧重演。
  说到这里,她的声音有些颤抖,整个现场没有一点声音。
  “人的脆弱与坚强都是不可估量的,还好我们有爱,因为这一路有爱,我们温暖向前。”说到这里,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可以选择未来。”陈梦轲表示,她会永远铭记社会给予的爱,同时,也不会忘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回顾:爱心助1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8月11日起,东方今报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了以“行走在助学的路上,成全寒门学子梦想”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面向社会征集100名贫困学子,帮他们实现大学梦。
  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近五百名读者打电话报名或推荐贫困生,东方今报也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连续报道了部分家境贫寒,但品学兼优,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贫困生。
  从第一篇报道“同过二本线,哥哥为他放弃了填报志愿”开始,两周以来,身处逆境的学子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每天都有不少读者打电话表示,被这些贫困生的事迹所感动,更有不少充满爱心的市民表示也想帮这些贫困生圆梦。

  贫困生展望:上大学后更得好好学习

  从担心学费没着落到领取5000元的助学金,寒门学子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如今,大学近在眼前,对于未来,他们有什么打算呢?
  “进入大学,我要申请勤工俭学。”受助学子王来福说,他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减轻家里的负担。
  家住新蔡县龙口镇范庄村王菜园的王来福有个不幸的家庭,父亲患有一级脑残,母亲患有腰腿疼,一直无法干重活。上高中时,来福的学费都是姐姐和亲戚资助的。
  王来福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他说,听说大学的课比高中轻松多了,不过他还是会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要不然,对不起这么多关心他、给予他资助的人。

  ■ 受助大学生感言

  ·感谢东方今报和宇通公司给予我的资助,帮我们家解了燃眉之急,以后,我会用继续拼搏,用实际行动报答好心人。——岑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我们受到了资助,明天,我们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每个人都能闻到玫瑰的芳香,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温暖。——赵飞
  ·我们很幸运,危难时,是东方今报和宇通公司的资助给了我力量,让我以更阳光、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我会带着感恩的心努力奋斗,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付德权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