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3太龙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 2013年09月04日 08:22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为善良者喝彩,与先锋们同行。9月3日,2013太龙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谁能感动中原?2013年是谁用最平凡、最朴实的事迹感动了你我?组委会现诚邀您推荐身边的感动,一起找寻河南人的精神力量。□东方今报记者 沈春梅

  他们都是最平凡的人

  昨日,2013太龙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任高潮、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王仁海、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我省宣传河南人精神的重要文化品牌,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河南电视台、大河网承办,省直各新闻媒体共同协办,自2005年开展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九届。

  在过去的八年中,“感动中原”活动评选出了刘洋、李文祥、马俊欣、李博亚、洪战辉、魏青刚、王百姓、程相文、谢延信、李隆、武文斌、李灵等80位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群体,他们都是来自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他们如同一盏盏无言的明灯,展示河南人的形象、河南人的精神、河南人的追求,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敬。

  非河南籍人士也可参评

  据介绍,在评选方式上,今年仍延续去年的程序,活动参选条件与范围与往年相同,按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进行。根据评选程序,11月上旬,组委会将在省内主要媒体上公示候选人名单和事迹,并最终将根据群众投票情况,评选出10名2013“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为多推新人,对已获得往届“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或“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不再参与本年度的推荐与评选活动。同时,为使评选活动更多面向基层,除省辖市各地宣传部、省直各单位推荐渠道外,群众推荐的人物可由当地所在社区、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直接向组委会推荐。

  如果你是河南人,2013年在外地求学、务工、经商、服兵役期间,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河南人的声誉,展示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可报名参选。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今年活动中,非河南籍人士也可参与评选,只要其感人事迹与河南有较大的关联,令人感动,给人以心灵震撼,都是活动的评选对象。

  【征集】

  即日起,如果您发现令您感动的人和事,可通过以下方式向组委会推荐:

  1.“感动热线”:0371-65732001。

  2.发送邮件:gandongzhongyuan@163.com。

  3.信件邮寄地址:郑州市花园路18号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感动中原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收,邮编:450008。

  4.新浪微博:编辑人物事迹@感动中原,给我们留言或评论。

  详情请登录大河网(www.dahe.cn)、感动中原官方网站(www.gandongzhongyuan.com)查询。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