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成立专项打黑组 国庆长假逮住40辆非法营运车辆
  • 2013年10月08日 08:31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国庆期间,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查处的大批非法营运车辆

国庆期间,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查处的大批非法营运车辆

  【查黑车,稽查人员不休假了!】黑车,有一个坏消息告诉你,稽查人员假期不休息了哦。国庆长假,郑州市出租车行业展开一场打黑风暴,200多辆违规出租车被查处,其中,40辆严重违规的黑车被暂扣。

  □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陈滨 李羽/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黑车营运不断花样翻新,假发票、价格表,打车去趟中牟,居然要价180元;而且黑车有组织化倾向,进入车队要交管理费。 这个国庆长假,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不休息,成立专项打黑组,逮住40辆严重违规黑出租。

  长假不休 逮住严重违规车40辆

  昨天,中原西路一个停车场爆满,这是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查处黑车的“战果”。

  这个国庆节,郑州市客运管理处成立了10个工作组,进驻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市内各大长途客运汽车站等重点地区,重点查处无证经营、拒载、收高价、不计价等出租车违法违章行为。

  黄金周期间,截至10月6日,稽查人员共查处违章经营车辆200多辆,其中,非法营运的黑车31辆,空号车3辆,套牌车1辆。昨天的整治现场,在火车站又查处黑车4辆,在高铁站查处1辆。

  套牌车现形 原车来自上海

  此次查处的3辆车车牌号分别为:豫ATH076、豫ATP123、豫ATJ476,经稽查人员核实,车牌号根本不存在,为空号车。还有一辆车牌号为豫AT4129的出租车,经查为套牌车。在车上,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稽查大队大队长丁一发现了一份资料,上面显示,这辆车车主为刘某,车本身是在上海退出出租车运营的“下线车”,原车牌号为“沪EW3187”。

  黑车有了车队 还收“管理费”

  昨天,在火车站,挂外地牌照的杨某交代,他的白色标致308是刚买的,刚加入一个车队。黑车居然组建了车队?杨某说,加入车队,有人电话指挥派活儿,不过每个月要交600元管理费。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副主任牧童说,近期外地黑车增多,且有组织化倾向,有人指挥,有人派活儿,有人揽客,有人运营。“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外地出租车客运管理部门,对这些黑车集中查处。”牧童说。

  郑州出租行业黑车与正规车里程、价格对比表

  距离(公里) 价格(元)

  黑车 郑州至灵宝 黑车显示路程460 1510

  黑车 郑州至中牟 黑车标示路程 65 180

  正规车 郑州至灵宝 实际距离305 700元左右

  正规车 郑州到中牟 实际距离约30 80元左右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