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漫天要价 郑州火车站地区非法营运严重

2012-06-08 07:34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 由于车流、人流量大等特点,火车站地区历来是机动三轮车、电瓶观光车、残疾人三轮车等非法营运车辆的“聚集区”。记者昨日在火车站附近暗访时发现,很多无业人员以火车站周边各客运站为据点,进行非法营运,而这些车辆大多属于无证驾驶,且存在乱停乱行、漫天要价的情况,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影响市容市貌。

  15时,在敦睦路与钱塘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一辆经过加篷改装的机动三轮车在路边停放,车主是一名残疾中年妇女,她称自己就在附近住,没事就做点小生意,但她并不能出示行车证、驾驶证。

  在郑州火车站南出站口,记者看到有两辆机动三轮车一直在各个站牌之间不停转悠,好像在拉客。记者上前询问到陇海路与工人路交叉口需要多少钱,其中一辆三轮车车主要价20元,但其拿不出任何营运证件。

  银基商贸城的一名商贩说,在商贸城附近,存在较多运货拉人的机动三轮车,这些机动三轮车经常在快车道和人行道之间穿梭,很多司机不遵守交通法规,逆行、闯红灯、随意掉头和更换车道随处可见,附近居民怨言很多。

  “火车站地区行人车辆杂而多,交通秩序本来就不好管理,再加上随处拉客的机动三轮车,秩序就更乱了。”一位刚下火车的女士说。

  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说,按照相关规定,无牌无证机动三轮、电瓶观光车不能上路行驶,且未经有关部门进行安全性能鉴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他分析说,经济利益是机动三轮车、电瓶车私自拉客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据统计,火车站地区每天有近十万人次的客流量,经济利益驱动,致使很多机动三轮车和电瓶车冒着被查处的风险从事非法营运,一旦被查处,有的甚至做出极端行为对抗执法。因为交警部门对这些非法营运车辆的治理仅限于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待其违法行为消除后,按照相关规定,交警部门须将扣留车辆发还给当事人,致使很多违法车辆进入“扣了放、放了扣”的恶性循环,不能从根本上制止此类现象。(记者 王娟 通讯员 沈豪杰)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