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广电全媒体记者探望巴厘岛车祸伤员 带来家乡的关怀
  • 2013年11月21日 08:20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都市频道记者已飞抵巴厘岛 视频截图

昨日,都市频道记者已飞抵巴厘岛 视频截图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探望巴厘岛车祸伤员!】昨日,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已飞抵印尼巴厘岛,探望受伤的河南老乡,并送上家乡人的亲切问候和关怀。@东方今报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 首席记者

  吉海涛 刘剑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巴厘岛伤亡事故牵动着华人的心。昨日下午5时30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首席记者吉海涛和刘剑到达印尼,并到当地医院探望受伤的老乡。省事故处理工作组也已赶赴现场,省领导批示做好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行动】

  都市频道记者飞抵巴厘岛

  13名老乡异国车祸死伤,牵动着整个河南。19日下午,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首席记者吉海涛和刘剑飞赴印尼,并于昨日下午5时30分抵达印尼巴厘岛。

  据昨晚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报道,省事故处理工作组也已赶赴现场,3名游客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其他6人均已脱离危险,仍在留院查看。省领导高度重视,批示省旅游局会同印尼有关部门采取必要措施,积极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置获救人员,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省旅游局立即启动了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事故处理工作组已于昨日抵达巴厘岛。同时抵达的还有河南省职工旅行社总经理,以及伤亡游客的22名家属等。

  昨晚,都市频道首席记者刘剑在节目电话连线中介绍,河南13名游客,除4名游客身亡外,其余被分散到3个医院进行救治,他们到达了当地一家医院,见到了伤情最为严重的伤员。当晚7时30分,省旅游局相关领导和事故处理小组相关成员,还在召开会议,商讨如何进一步救治伤员。

  【感动】

  华人志愿者自发探望所有伤者

  巴厘岛伤亡事故牵动着华人和在印尼的中国人的心。

  在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做翻译工作的覃柳算,来自云南,得知消息后,通过微信转载希望能让更多的同胞们知道,并和华人微信交流群祈祷默哀。在印尼丹戎布拉国立大学担任汉语教师的赵飞称,她会随时关注印尼巴厘岛的状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而居住在巴厘岛的网友@幸福快乐的果果妈妈,实名为廖羽翎,成了岛上唯一探望伤员的志愿者,昨日8时49分,廖羽翎在微博上发布让大家欣慰的消息称:“伤得最重的郭女士已经不需依靠氧气机了。”

  事发后,廖羽翎一人去协调医院,找医生,找死者, 找伤者,了解情况后再汇报家属。当地旅行社从其他地方调了一些华人导游过来帮扶,昨日上午9时42分,廖羽翎发微博称:“个人能力和精力有限,刚上了Facebook希望招更多本地的志愿者来支援。”

  联动

  广电全媒体联动聚焦救援进展

  受伤老乡的救治情况如何,大家都在关注。东方今报和都市频道等广电全媒体将联动报道,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为大家播报当地最新救援情况,为在巴厘岛的河南老乡送去家乡亲人的深切关心和祝福。

  相关

  外交部:继续为涉事游客和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北京表示,事故发生后,外交部和驻泗水总领馆高度重视。驻泗水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派工作组赶往事发地点,探望伤者并吊唁遇难者,要求印尼方做好伤者救治及遇难人员善后处置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协助遇难人员家属赴印尼处理善后事宜。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