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温暖今冬大郑州 “雷锋哥”的儿子也加入志愿者队伍
  • 2013年11月21日 08:42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雷锋志愿者”有QQ群了,欢迎加入!】近日,来自郑州各高校的90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雷锋哥”的收衣队伍,孙德坤的儿子孙玉龙也是其中一员!他们将和“雷锋哥”一起传递爱心,温暖今冬郑州!同时,@河南雷锋哥腾讯微博已开通,您也可搜索QQ群:309353991,加入志愿者行列!@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文

  首席记者 刘栋杰/图

  近日,郑州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自发组织爱心捐衣公益活动,帮“雷锋哥”孙德坤收取并分类衣服3000余件!孙德坤的儿子孙玉龙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里,帮父亲传递温暖。昨日,孙德坤还和90名来自郑州的大学生志愿者做客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侠肝义胆》栏目,一起讲述传递爱心的经历!

  有爱:

  大学生志愿者

  帮收棉衣3000余件

  王永彦,河南农业大学的大二学生。16日上午,为了帮助郑州的环卫工、农民工温暖过冬,献出自己的爱心,她和另外5名同校的志愿者在学校里发起了帮“雷锋哥”捐衣的活动。“在网上关注到‘雷锋哥’,他每天沿街发棉衣,很感动。”她说,“所以,我们就想帮他在校园里募捐一些棉衣,再分类整理,方便他送出去。”

  当天,河南农大的校园里,捐衣处聚集了很多学生,他们纷纷拿出已打包好的干净衣物。经了解,上周末河南农业大学和郑州大学的志愿者们共募捐3000余件爱心棉衣。

  郑州大学志愿者熊继亮说,在校园里,提起“雷锋哥”人人知晓,但他认为“雷锋哥”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有限,团结大学生志愿者来帮忙更有力量,“愿意加人志愿者的学生非常多,愿捐衣服的也不少,这是股不小的力量”。

  温情:

  “雷锋哥”儿子

  也加入“雷锋志愿者”

  16日,在河南农大志愿者举行的募捐活动中,有一名学生叫孙玉龙,他就是孙德坤的儿子。去年,孙玉龙考上河南农大。父亲回郑州前,两人很少见面。

  孙玉龙坦言,当初知道父亲一直在做公益时,不太理解,内心十分纠结,不知道究竟该不该支持他,“我爸他做好事的确能帮助一些人,但他自己身体不太好,对家里的关心也不多,我和我妈都不太理解他的做法,都认为他应该先顾好家里,再做别的”。

  在孙玉龙看来,父亲应该在身边教导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而他的父亲却常年在外帮助他人,“我爸文章写得不错,但他没在家教过我”。

  如今,孙德坤在郑州沿街免费送棉衣,得到市民的认可和赞赏。孙玉龙身边的同学们也常提起“雷锋哥”,说想要帮他一起捐衣服。渐渐地,孙玉龙改变了看法,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看到那么多农民工、环卫工有棉衣穿,可以过个暖冬,我才理解我爸,他一直坚持助人是对的,这是他在部队时做出的承诺。如果需要,我也愿意和他一起做这些事。”孙玉龙说。

  给力:

  搜索QQ群:309353991

  加入“雷锋志愿者”

  昨日,孙德坤和90名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做客河南政法频道《侠肝义胆》栏目,一起讲述了传递爱心的经历。节目现场,孙德坤说,很多大学生志愿者都是利用节假日来帮忙,帮忙收发衣物时都是自带“饭票”和“车票”,看到他们的付出,特别感动。

  目前,孙德坤已注册了腾讯微博@河南雷锋哥,他每天都在微博中发布收送衣物的最新情况。同时,如果您也想加入进来,一起传递爱心,可以搜索“雷锋志愿者”群(QQ:309353991),加入我们!DF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