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昨天一车祸致郑平路大拥堵 过路司机争救被困女乘客
  • 2013年12月11日 08:29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下午,郑平路与107国道并线处突发车祸,造成郑平路拥堵两个多小时

昨日下午,郑平路与107国道并线处突发车祸,造成郑平路拥堵两个多小时

  【亲们,开车一定要小心啊!】昨日下午,郑州郑平路上车辆拥堵两个多小时,直至昨晚近8时才有所松动。导致大拥堵的原因是郑平路与107国道并线处突发车祸,事故中出租车司机当场身亡,车上女乘客所幸躲过一劫。亲们,开车在外,一定要小心!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申子仲/文图

  昨日下午,郑平路与107国道并线处突发夺命车祸。车牌号ATY495的出租车与同向行驶的大型货车发生挤撞。出租车司机当场身亡,被困女乘客逃过一劫。车祸造成郑平路上车辆拥堵两个多小时,直至昨晚近8时才有所松动。

  【事故】

  “小不点”连撞“巨无霸”

  郑平路是省城南向主路,平时大货车就很多。由于贾寨至小刘桥段有多处修路和拆迁工地,拥堵是家常便饭。

  昨日下午6时许。由于1个小时前刚发生一起惨烈车祸,原本就有些拥堵的郑平路与南四环交叉口附近,车辆通行更为艰难。

  交叉口向南约3公里,事故现场,一辆严重变形的出租车夹在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加长天然气运输车之间。事故的强大冲击力使出租车两头卷曲翘起,整车被挤成了一团废铁,分不清头尾。大货车与天然气运输车也均有擦伤。

  处置现场的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初步分析:出租车与大货车、天然气运输车在由北向南同向行驶,出租车位于两辆大车之间。当3车逐渐并行时,为超车争道,大车势必有向中间靠拢的趋势。因为大车车身较高,可能并不清楚中间还有辆“小不点”出租车。出租车从中间夹缝处超车时,恰逢两辆大车向中间“并拢”,致使出租车先是碰撞左侧大货车车斗护栏,车身受冲击偏转,又与右侧天然气运输车碰撞。

  【万幸】

  车内女乘客躲过一劫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两辆大车停下后,司机才发现两车中间有一辆出租”,车体已经面目全非,油漏得满地都是。目击者还说,当时“3辆车的车速都可快,而且占去了大半幅车道”。

  出事的的哥大约30多岁,人趴在方向盘上,面色乌青。坐在后排的一名女乘客,40多岁的模样,一半身子从车顶的缝隙中露出,不停地向路人呼救。车祸也使得郑平路顿时拥堵,短时间内塞车近1公里。

  119、120、110先后赶到现场营救。消防队员救出被困的女乘客后,为防止二次事故,还对漏油的地方进行了稀释。

  “出租车司机当时已经不行了。”急救人员告诉东方今报记者,所幸女乘客的意识清楚,没有生命危险。

  【援手】

  路过司机争相出手帮助

  郑州市民郑先生当天开车经过南四环前行至两公里处,塞车拥堵寸步难行,“疏导交通的民警告诉我,前面出事了”。热心的郑先生立即靠边停车,一路小跑赶到现场,“当时女乘客的腰卡在车厢里,估计是车厢铁皮的压力太大,她表情很痛苦”,大家都凑过去帮助女乘客挺直腰板。

  郑先生和另外两三位路过的司机一起,托扶着女乘客的身子,鼓励她一定要挺过去。“我们几个左手累麻了换右手,轮着托着她,直到119和120赶到。”郑先生说,人在危难时候,最需要他人帮扶。AC

  线索提供 焦先生(稿酬50元)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