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女性 > 正文

南京玄武湖景区边凉亭烧成灰

2013-03-11 09:07 来源:现代快报

    风大火急,已来不及救了

  风大火急,已来不及救了

  昨天下午两时许,玄武湖公园靠近太平门的一处凉亭突然起火,由于风太大,很快烈火熊熊。附近的水上运动学校师生员工及消防队员迅速展开扑救,阻止了火势进一步蔓延。整个凉亭被烧塌,周边枯草杂树也被烧得一片焦黑。起火原因疑是游客乱扔烟头引燃亭边枯草所致。 

  这个凉亭位于环湖路下侧,紧挨着湖岸,是全木质结构。事发后,玄武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只见旁边水上运动学校的人员已拿来四五个灭火器扑救。这时,亭子四周的枯草杂树已经着火,烟很大,民警用长木棍扑打,将地上的火扑灭。 

  大约20分钟后,迈皋桥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赶到,湖边风太大,木质的凉亭已被烈焰吞没。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虽然火被彻底扑灭,但整个凉亭也烧塌了。 

  凉亭与水上运动学校仅一墙之隔,校内有许多价值不菲的赛艇。幸亏扑救及时,如果火势蔓延殃及赛艇,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一名50多岁的游客称,事发前,有个小伙子坐在凉亭里抽烟。估计是烟头点燃了旁边的枯草,将亭子烧了。围观者惋惜地说,这个凉亭建好才两年,可惜了。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