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地铁票价听证会下月举行

2013-07-16 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即将装修成型的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站厅效果图

   即将装修成型的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站厅效果图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将于下月中下旬进行。从即日起到7月19日,想参加听证会的市民可报名。

  据介绍,这次听证会有19名参加人员,其中消费者8名,经营者两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专家学者两名,利益相关方代表两名,政府相关部门人员3名。此外,听证会还将设旁听席,安排旁听人员5名。

  从即日起到7月19日18点30分,有意参会的消费者可到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报名。报名电话:66987943、86066861。参加人员名单将在本月底确定。消费者代表和旁听人员将由郑州市物价局委托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推荐产生,其他参加人将委托相关部门推荐或聘请产生。听证方案、定价成本监审结论等相关材料下月初发放到参会人员手中。

  根据周边省市的票价,目前,北京统一为2元;沈阳8站以内2元,9~12站3元,13站以上4元;武汉9公里以内(含)2元,9~14公里(含)3元,14~21公里4元,21~30公里5元,30~41公里6元;南京1~8站2元,9~12站3元,12站以上4元;成都6站以内2元,6~10站3元,11~16站4元,16~24站5元。

  目前,郑州市地铁票价的听证方案还未公布,不过,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曾透露,郑州市将采用公里计费方式,票价由起步价和递增价两部分组成,类似于乘坐出租车的收费方式,不过将有封顶价。

  据了解,地铁票价的确定,可能会略高于公交车费,但低于出租车收费。

  (记者 王磊 田园 实习生 李林博 文 记者 王磊 翻拍)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缤纷夏日 冰淇淋小姐养成记

缤纷夏日 冰淇淋小姐养成记

这是前所未有的甜蜜季节,设计师们运用薄荷绿、糖霜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