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厅局要闻 > 正文

省公安厅:司机误闯红灯可申诉免予处罚

2012-12-20 07: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明年1月1日起我省交警部门将开始执行公安部新修订的驾驶证管理新规,闯红灯一次扣6分,一年内闯两次红灯就得重新考驾照。12月1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对这一新规进行了解读,表示司机误闯红灯可申诉免予处罚。

  今年10月公安部修订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违反交通信号灯扣分由3分提高到6分。这一项新规引发了广大司机的热议。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因树木或大车遮挡导致误闯红灯”的,经调查核实,属于交通信号灯设置原因导致的,经过行政复议后可依法变更或撤销原处罚决定。此外,对于一些由于特殊情况而违反交通信号灯的情况,可以按照执法程序进行核实和纠正,如不是因为驾驶人自身过错原因造成的闯红灯,除了通过法制员审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纠正外,还可以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申诉解决。

  此外,闯两次红灯达到12分属于累计记分达到满分,公安交管部门将扣留驾驶证,驾驶人要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并接受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消除,发还驾驶证。(记者 李凤虎)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