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重大新闻 > 正文

我省将建设一批“吨半粮乡”“吨粮县”

2013-03-25 08:21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2月27日从省农业厅获悉,今年我省拟扩大整建制县乡高产创建试点,建设一批“吨半粮乡”和“吨粮县”,确保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100亿斤以上。

  据省农业厅负责人介绍,我省粮食总产量连续7年超千亿斤。为在此基础上克服耕地、劳动力等资源要素约束,如期实现2020年13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我省计划在95个县的1亿亩耕地内,建成6000万亩平均亩产超吨粮的高标准粮田。2012年全省已巩固完善和新建高标准粮田1734万亩,今年计划建成高标准粮田900万亩,使全省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5亿亩左右。

  为此,我省将以建设高标准粮田为重点,持续开展高产创建活动,在全省120个以上县(市、区)创建小麦、玉米、水稻、花生、棉花等9种作物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扩大整建制县乡高产创建试点,建设一批“吨半粮乡”和“吨粮县”,即一年夏秋两季粮食亩产分别达到3000斤和2000斤。(记者胡心洁)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