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安阳 > 正文

河南省再添一座民用机场 安阳豫东北机场正式获批

2016-11-17 16:13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我省《关于呈报审批安阳豫东北机场建设工程预可行性研究等报告的请示》(豫政文〔2016〕58号)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批复。

  根据批复,安阳豫东北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安阳市汤阴县伏道乡瓦岗村附近。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6000平方米、站坪机位5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据悉,项目总投资约11.76亿元。

  民航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豫东北支线机场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民用干线航空机场总体布局,提升郑州航空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快中原航空产业发展。

  河南经济报记者 王蒙蒙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