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作 > 正文

焦作市一座汉代五层彩绘陶仓楼将“出访”法国

2014-09-15 10:29 来源:焦作晚报

焦作市一座汉代五层彩绘陶仓楼将“出访”法国

焦作市一座汉代五层彩绘陶仓楼将“出访”法国

  记者昨日从市博物馆获悉,我市一座汉代五层彩绘陶仓楼将“出访”法国,参加在法国举办的“汉风——中国汉代文物展”。与其一同赴法的还有在我市出土的、现藏于河南省博物院的一尊汉代五凤镂空铜熏炉。

  9月10日一早,市博物馆陈列部与保管部的工作人员为赴法参展的汉代五层彩绘陶仓楼进行了离焦前的最后一次“体检”。

  汉代五层彩绘陶仓楼2009年出土于我市马村区白庄墓群,高1.29米,宽0.56米,因通体彩绘和其仓楼二层仍存有古代粮食而备受关注,它也是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和瑞士苏黎世大学无机化学所合作开展汉代人造颜料研究的重点文物。汉代五凤镂空铜熏炉1989年在我市嘉禾屯林场出土,后被调入河南省博物院。

  据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汉风——中国汉代文物展”2014年10月21日至2015年3月1日在法国举行。这座五层彩绘陶仓楼9月11日已安全运至河南省文物局。这位负责人称,近年来,山阳瑰宝频频“出访”,架起了世界了解焦作、焦作走向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记者王玮萱)

  下图 五层彩绘陶仓楼。 牛爱红 摄

责编:刘晓波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