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洛阳 > 正文

洛阳“洪七公”爆红网络 身世之谜引好奇

2014-07-21 15:25 来源:中原网

洛阳“洪七公”爆红网络 身世之谜引好奇

洛阳“洪七公”爆红网络 身世之谜引好奇

  中原网讯 戴墨镜、披浴巾、穿粉红裙、踩黄鞋、长须飘飘!最近两天,洛阳一名79岁的流浪老人惊曝网络,被网友戏称“潮爆赛过‘洪七公’”。那么,他到底是何许人也?身世之谜引来众人好奇。

  “洪七公”惊曝网络

  7月16日下午6时51分,洛阳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组图片,注明“洛阳关林,流浪汉,人老心不老,我傻我潇洒。”并称“洛阳关林必火的国际流浪范儿”!

  这组图片中,一名老人戴墨镜、披浴巾、穿粉红裙、踩黄鞋、长须飘飘、神情淡定,一经发出,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和热议,大赞其“国际范,混搭风”, “秒超犀利哥”。网友“清懿散人”:潮爆赛过“洪七公”,不知可会降龙十八掌,不知可有靖儿这个傻徒弟,不知可有蓉儿给做好吃的?

  昨日上午,几经找寻,读者在洛阳龙门大道与开元大道交叉口附近找到这名老人,他用河南方言对过往的路人谩骂一通,随后坐在一家店铺外休息。

  10多分钟后,老人起身离去,众人紧随其后,一路上,老人不时捡起路边的烟头。当他再次停下时,一名热心人和他交谈。问到老人的姓名、身世,老人总是以“你不够资格问”“你要帮我就拿钱来”之类的话语来回答。

  短短3分钟里,老人情绪激动,语无伦次,未说出任何与身世有关的信息。

  他是浙江慈溪人吗?

  网友“欣诺烨”称,老人是浙江慈溪人。郑州晚报记者随即与“欣诺烨”取得联系。对方说,他们寻找的老人姓王,年龄79岁,浙江慈溪人,大约10年前离家出走。他的后脑勺、头顶、左大拇指、后背都有刀疤。

  为了确定老人的身份,昨天中午,洛阳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田举和洛阳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李向鑫,再次来到了老人出现的地方寻找。

  不少路人称,这名老人在附近游走已有两三年,刚来的时候感觉穿着就不太一样。中午12点,大家在关林汽车站中见到了老人。经过仔细观察,未看到老人身上的疤痕。

  众人说明来意后,老人并没有跟救助站工作人员回去,情绪还很激动。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老人依然不肯跟工作人员去救助站,大家只能先让老人离去。近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帮他找家人。网友“欣诺烨”也表示,他们有可能到洛阳确定老人的身份。

  (记者 石闯 通讯员 张斌)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