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门峡 > 正文

三门峡3人榜上有名

2015-02-16 14:58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日报讯 2月15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文明办获悉,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文明河南——2014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仪式于2月14日在郑州举行,共有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五大类100人入选“河南好人榜”,其中我市3人上榜。

  我市入选2014年度“河南好人榜”的3人分别是:

  李宏锋(助人为乐类):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副会长。7年来,李宏锋和他的志愿者团队以助人为己任,行程23.8万公里,从事公益活动7.8万小时,捐献财物价值110余万元,用闪光的行动诠释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内涵。

  周正茂(敬业奉献类):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审判员。多年来,他细心办理每一起案件,真诚对待每一个当事人,用责任与爱心守护着正义的天平。

  张爱香(孝老爱亲类):义马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财务会计部经理,20年来不厌其烦,无怨无悔,安守孝道,尽己所能地精心照顾身患重病的公爹婆母,用孝心撑起了全家一片天。

  据介绍,2014年是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的第一年,为集中展示“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成果,经全省各级文明办核实推荐,评选委员会投票评选和媒体公示,最终评选出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五大类100人入选“2014年度河南好人榜”。这些“好人”来自不同领域、不同阶层,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更多人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共同促进社会良好风尚。

  (记者李博)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