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未来三天河南多地暴雪 已启动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2016年11月21日20: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造势多日的强冷空气终于来了!受此影响,未来三天我省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信阳等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

  此外,我省气温也将大幅跳水,黄河以北地区降温幅度在8-10℃黄河以南地区大部降幅在14℃,局部降幅甚至高达16℃。

  未来几天 我省多地有暴雪

  省气象局预计21日夜里到23日,全省有一次雨转雪天气过程,其中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雪,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信阳六地区和汝州、邓州、新蔡、固始部分地区有暴雪。

  根据上述情况,我省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信阳市气象局和汝州、邓州、新蔡、固始县气象局及河南省气象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省气象台、气候中心等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好转

  冷空气带来了降温降雨和大风,同时也带走了困扰我省多日的雾霾天气,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都较之前有很大程度的好转。

  其中,根据监测实况和预报,郑州的空气质量开始改善,经批准,郑州市于今天15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具体天气预报:

  省气象局预计21日,全省有小雨,傍晚到夜间,西部、北部转小雪。

  22日,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其它地区自北向南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中西部山区、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积雪深度西部山区、南部达3~5cm,其它地区1~3cm。

  23日白天,东部、南部小雪逐渐停止,其它地区多云。23日凌晨到上午,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雾。24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

  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21下午-22日,全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北中部阵风6~7级,雾霾自北向南消散。

  冷空气过后,全省最低气温较20日普遍下降10度左右,南部部分地区可达14~16度。24日凌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零下10度~零下8度;南部零下3度~零下1度;其它地区零下5度~零下3度。

  专家建议:

  气象专家建议,此次雨雪天气是我省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伴有大风、强降温及雪后大雾天气,将对交通、设施农业等造成不利影响。

  1.需关注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顺畅。

  2. 大风有利于雾霾消散,但大风可能会导致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和温室大棚的倒塌或损毁,各地应及时做好室外广告设施和温室大棚的加固。

  3.降雪过后将出现明显降温,设施农业应注做好棚内增温、防冻等管理工作,室内取暖谨防CO中毒。

文章关键词:河南;暴雪;空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禹州首届具茨山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完美收官

    2016禹州市首届具茨山生态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经过两天(2016年12月17-18日)的激烈角逐完美收官

  •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正式获批筹建

    12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复函河南省人民政府(国质检食函[2016]679号),同意在焦作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并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2015年第64号)规定,做好各项筹建工作。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在郑州、漯河两个查验场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再次获批增设焦作查验场,是我省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质检总局支持河南口岸建设、促进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未来几天仍将持续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上述人士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应酌情减少湿扫次数,洒水只会增加空气的湿度,更加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

  • 河南接到高招艺术统考舞弊线索 正在严查

    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艺术类部分专业省统考结束。我办接到考生举报,个别考点发现违纪舞弊线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