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门峡 > 正文

三门峡:2人被困车内,7名特警水中救人

2016-07-20 15:26 来源:大河报

义马特警在救人图片由网友提供

义马特警在救人图片由网友提供

  大河报三门峡讯 7月18日晚开始,三门峡市迎来降雨。19日上午9时许,三门峡市区雨势一度变大,灵宝、渑池、义马等地也被大雨笼罩。网友纷纷调侃“看海”的同时,一组“特警在齐腰深的水中救人”的照片,瞬间传遍朋友圈,被网友点赞。

  记者在朋友圈看到,该组照片中,一辆轿车浸泡在水中,水已淹没车轮,达到车玻璃位置,在轿车周围,几名穿着特警制服的人正在雨中施救。

  7月19日,记者与义马市公安局取得联系证实了此事,参与救援的义马市公安局特巡警中队三中队长吴刚向大河报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形。

  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时许,他们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河滨路与310国道交叉口北有一辆轿车被困在雨水中,车上还有司乘人员。接警后,吴刚立刻带领3名民警赶往现场,并通知三中队的另一组3名民警去现场。

  “当时雨太大,路面已成河,那个路段水齐腰深,我们都是趟着水过去。”吴刚说,该轿车内有一男一女,刚出小区门口,车子便被浸泡,造成发动机熄火,之后又被水流向南冲了30米左右,绊住一个台阶才停了下来。而其旁边就是一河道,若车被冲入河道,后果不堪设想。

  看到现场情况后,民警迅速手拉手,在该车后面搭起人墙,防止车辆冲入河道,并和附近群众用力把车门打开,将车内两人救出。线索提供李静

  记者房琳通讯员颜钊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