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许昌 > 正文

许昌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开展执法办案业务培训

2013-11-13 09:39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中新河南网许昌11月13日电 为切实提高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全面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近日许昌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开展了执法办案业务培训,全体民警参加。

  培训中,相启峰教导员首先带领民警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等法律法规,并强调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民警要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遵守涉案财物管理等执法细节方面的规定,确保规范执法、安全执法。随后,相教导员以局以前侦办的一起典型治安案件入手,从接报警、受立案、网上审批到案卷文书的打印、修改、删除等环节,利用多媒体设备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一一解答了民警提出的疑问。

  培训结束后,相教导员要求民警强化学习,查漏补缺,尽快掌握执法办案的标准程序,不断提升自身的执法水平。此次培训受到了全体民警的好评,大家表示,通过对执法办案过程直观地讲解和详细地分析,每个人都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办案水平得到了一定提升,为以后规范执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袁欢 付浩)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