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乡 > 正文

新乡女子与丈夫离婚要求赔偿20万 玩车震被抓现行

2016-08-12 16: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夫妻离婚诉讼期间,女方提出要男方拿20万元赔偿款后,方同意离婚的条件。而就在法院审案期间,女方玩车震被丈夫发现,丈夫以此拒绝支付赔偿。8月7日,记者从新乡市辉县法院了解到,女方车震事件发生后,为避免矛盾激化,法官立即对该案进行调解,经过法官说理释法后,感到理亏的妻子最终同意离婚,并自愿放弃向男方索要20万元的赔偿请求。

  今年3月23日,周先生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称其和妻子结婚后,夫妻感情基础很薄弱,且经常吵架。据男方透露:女方已于2015月3月份开始,不与原告共同生活,夫妻感情已经彻底破裂。男方明确要求要与妻子秦女士离婚。面对原告的诉讼请求。法院调查期间得知,被告秦女士口头表示,其同意和丈夫离婚,但前提是,丈夫必须支付其200000元钱,并要求得到儿子的抚养权等条件。

  而就在法院审案期间,4月12日零时47分,原告周先生突然给承办法官发一短信称:“郭庭长,打扰你了,我是秦某的丈夫周某,刚才逮住秦某与李姓男子在宝山路某村段在一白色XX轿车上通奸,派出所已介入……”

  承办法官接到短信后,了解了当时发生的情况,并结合具体案情,分析双方日常生活状态及心理现状,先劝说周先生保持冷静,不能冲动,更不要一时意气用事,造成大错。

  之后,法官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庭处理双方的纠纷。

  双方到法庭后,法官当即进行现场调解,向双方陈明厉害关系,法官结合女方通奸过错实际,耐心说服。经说理释法后,女方自觉理亏,当场向法官表示:自愿放弃自己的全部要求,并按男方的请求达成了自愿离婚协议。

  最后,双方又达成协议,对孩子抚养问题和共同财产均进行了理性妥善处理。双方相安无事的结束了离婚诉讼。因本案成功调解,从而避免了一起极有可能发生的恶性事件和其他纠纷。事后,办案法官为圆满结果感到庆幸。(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赵环环)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