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妻子提离婚男子心生不满 连抽儿子数耳光

2016年09月27日15:10  来源:西安晚报

5034

  妻子提出离婚,灞桥一男子心生不满,通过儿子打探妻子的下落,没有达到目的后,该男子连抽数个耳光将儿子打伤。为保护人身安全,母子俩到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昨日记者获悉, 灞桥法院依法做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并送达给被行政拘留的该男子,禁止其对妻子和儿子实施家庭暴力。

  今年5月份,申请人李红起诉要求与丈夫宋大同离婚,8月5日,灞桥区法院判决不准二人离婚。9月11日,宋大同找到11岁的儿子宋小明打探妻子的下落,索要妻子住址未遂后,他对儿子连抽数个耳光,后经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诊断,孩子为上唇贯通伤,纺织城派出所对宋大同行政拘留15天。此事发生后,李红决定再次起诉离婚。为避免丈夫再次对儿子和她实施暴力袭击,向灞桥法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

  9月20日,11岁的儿子在李红的陪同下来到灞桥区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并提交了病历和公安机关报警记录等证据。法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关规定,认为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依法做出裁定:禁止被申请人宋大同对申请人宋小明及其母亲实施家庭暴力。本裁定自做出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人身安全保护令失效前,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撤销、变更或者延长。被申请人对本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向本院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如被申请人宋大同违反上述禁令,法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四条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昨日获悉,灞桥区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做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并送达给被行政拘留的宋大同。

  在西安市拘留所,被申请人宋大同面对着法官,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他表示一定尊重和执行法院的裁决,以后再也不会对孩子有任何暴力行为了。 据了解,这是《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以来灞桥区法院发出的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文中均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离婚;打儿子耳光;裁定;反家庭暴力法;妻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皮特朱莉离婚!女方已提交离婚申请

    据报道,安吉丽娜-朱莉提出离婚申请的文件显示,二人已经于15日正式分居。新浪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安吉丽娜-朱莉周一已经向布拉德·皮特提出离婚申请,同时她要求对6位子女拥有抚养权,给予布拉德-皮特探视的权利。

  • 皮特朱莉被曝离婚:因无法协调的歧异

    好莱坞银色夫妻“小布”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和安吉丽娜·朱莉恋爱超过10年,日前才庆祝“棉婚”纪念日(结婚2周年),据《TMZ》报道,朱莉周一已诉请离婚。

  • 皮特朱莉申请离婚 27亿身家争夺战正式开打

    由于两人名下还有不少房产和酒庄,财产分配势必将耗费不少时间。由于两人名下还有不少房产和酒庄,财产分配势必将耗费不少时间。

  • 江苏小夫妻因王宝强离婚争吵打架 家人无奈报警

    宝强和马蓉离婚一事成为网上热议话题,双方粉丝也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9月13日晚,靖江新桥镇一对夫妻因此在家中争吵乃至大打出手,家人无奈报警。

  • 上海离婚登记处里的魔幻时刻:感情不好,谁敢来离婚

    此时的离婚登记大厅,找不出一丝与“舍”或“离”有关的情绪,每个人似乎都对未来充满着期待。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初审、复印,填好《申请离婚登记声明书》,写好自愿离婚协议书,再依次受理、审查、登记,整个过程走下来不过半个小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