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子离婚4个月后 前夫借他人钱不还法院判女方还

2016年11月24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通讯员余志国

  本报安阳讯 和前夫离婚4个月后,前夫借他人钱不还,法院没有证据就认定二被告是夫妻关系,并把男方离婚后的个人借款判决由二人共同偿还。昨日记者获悉了这起民间借贷纠纷裁判案件。

  2015年4月21日,原告申某到安阳县法院起诉,要求被告王某、张某偿还借款5万元及利息。

  法院于2015年9月21日作出(2015)安民初字第01504号民事判决。法院称,经审理查明,被告王某、张某系夫妻关系。2012年10月18日,两被告做生意借原告人民币5万元,被告王某向原告写有借据,内容为:今借到申某现金伍万元整,王某。后经原告多次催要,两被告至今未能偿还原告借款。

  法院认为,被告王某、张某夫妻二人借原告5万元,向原告写有借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经原告催要,两被告未能偿还原告借款,应承担违约责任。现原告要求两被告偿还借款符合法律规定,法院判决,被告王某、张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共同偿还原告申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利息从2015年4月22日起至付清借款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案件受理费1050元,由被告王某、张某负担。

  今年6月,该法院执行局的法官突然找到张某,向她下发执行通知书,通知她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偿还申某5万元借款及利息。张某对执行法官说,自己从来不认识申某,更不可能借他的钱。经向该法院了解,她才知道,2012年10月18日,其前夫王某借了申某5万元,在向法院申请再审无果后,张某向安阳县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安阳县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法院认定的基本事实缺乏证据证明。法院认定王某、张某系夫妻关系这一事实,没有经过调查也没有其他证据,仅有原告申某的诉称,缺乏证据证明。

  申请人张某提供了2012年6月21日她与王某在安阳县民政局办理的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证明在2012年10月18日王某向申某借款50000元时,她与王某早已离婚。检察院到安阳县民政局对该离婚事实进行了查证,情况属实。王某离婚后向申某借款50000元,属个人债务,理应由王某个人承担,与张某无关。法院判决王某与张某共同承担偿还申某50000元债务没有法律依据。

  目前,安阳县检察院已向法院提出抗诉。

文章关键词:离婚;前夫;还钱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皮特朱莉离婚!女方已提交离婚申请

    据报道,安吉丽娜-朱莉提出离婚申请的文件显示,二人已经于15日正式分居。新浪娱乐讯 据外媒报道,安吉丽娜-朱莉周一已经向布拉德·皮特提出离婚申请,同时她要求对6位子女拥有抚养权,给予布拉德-皮特探视的权利。

  • 皮特朱莉被曝离婚:因无法协调的歧异

    好莱坞银色夫妻“小布”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和安吉丽娜·朱莉恋爱超过10年,日前才庆祝“棉婚”纪念日(结婚2周年),据《TMZ》报道,朱莉周一已诉请离婚。

  • 皮特朱莉申请离婚 27亿身家争夺战正式开打

    由于两人名下还有不少房产和酒庄,财产分配势必将耗费不少时间。由于两人名下还有不少房产和酒庄,财产分配势必将耗费不少时间。

  • 江苏小夫妻因王宝强离婚争吵打架 家人无奈报警

    宝强和马蓉离婚一事成为网上热议话题,双方粉丝也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9月13日晚,靖江新桥镇一对夫妻因此在家中争吵乃至大打出手,家人无奈报警。

  • 上海离婚登记处里的魔幻时刻:感情不好,谁敢来离婚

    此时的离婚登记大厅,找不出一丝与“舍”或“离”有关的情绪,每个人似乎都对未来充满着期待。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初审、复印,填好《申请离婚登记声明书》,写好自愿离婚协议书,再依次受理、审查、登记,整个过程走下来不过半个小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