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乡 > 正文

河南近百名农民考“小飞机”驾照 谋划现代农业

2016-12-30 09:15 来源:映象网

河南首支无人机植保应急救援服务队在新乡成立
河南首支无人机植保应急救援服务队在新乡成立
    映象网讯 素以“面朝黄土背朝天”形象示人的农民,如今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蓝天。12月29日至30日,在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河南省第三期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中,来自卫辉市唐庄镇的75位农民,很是吸引眼球——与他们同期考核的,还有来自三门峡的7位农民,新乡电视台的10名媒体从业人员,以及多名学生共110人。
  长期以来,植保工作依赖人工进行,作业时间长、工作效率低。随着植保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空中无人化农药喷洒方式正不断助力农业生产。为此,12月6日,唐庄镇特意组织了植保无人机培训班,并成立了全省第一支无人机植保应急救援服务队。正在参加考核的这75位农民,就是经过20多天专业系统培训出来的。"拿到这个小飞机驾照,以后喷农药时在安全方面更有底气了。"一位顺利通过考核的农民说。
  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郭书军介绍,2015年3月,唐庄镇获批打造航空小镇,并积极谋划布局通用机场,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为农业生产等进行服务。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河南法制报社承办的本次考核活动,正是根据我省农业发展需要,加快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精准农业的转化,提高农民知识和技能而举办的公益性考核。
  2017年4月份,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河南法制报社还将联袂在唐庄镇举办全省首届飞播技能大赛。(平思远)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