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新密交警重拳出击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载

2016-12-14 15:54 来源:映象网

新密交警重拳出击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载

新密交警重拳出击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载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申建中 房亚娟)为切实加大路面管控和货车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密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对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出重拳,下猛药,严厉打击,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严密路面管控,及时应对涉及货车交通违法的突发情况,新密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领导亲自带队,在密州大道与S316交叉口、S323苟堂段等主要货运通道设置夜间检查点,在王超路与郑登快速路交叉口、槐下路与郑登快速路交叉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加大货运车辆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货车闯禁行、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非法改装的,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能够当场恢复的,当场监督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处罚后,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同时通报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对拼装或者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货车上路行驶的,依法收缴,强制报废。同时,依托郑登快速路巩楼超限检测站,抽调精干警力与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实施二十四小时勤务,昼夜执勤,严格货车检查,引导车辆到公路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测,并依据公路超限检测站出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进行处罚、记分。

新密交警重拳出击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和超载

  据统计,9月21日以来,新密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共查处货车非法改装和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770起,其中非法改装1467起,货车超载303起,累计记1737分。通过全体民警昼夜努力,该市治超工作初步取得显著成效,货车加高边、冒尖等非法改装和严重超载现象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状况逐步好转。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