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200多辆公交车“洗澡”迎春运

2017-01-19 10:02 来源:映象网

  

荥阳200多辆公交车“洗澡”迎春运

荥阳200多辆公交车“洗澡”迎春运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已经开始,为认真做好春运期间公交安全和服务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舒适的出行环境,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了“文明满车厢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春运行动。公交公司不但要求给200多辆公交车“洗澡”,而且还要求200多名驾驶员统一身着工装,驾驶员右手臂都佩戴“安检员”红色袖章,以崭新面貌迎接春运。

  近段时间,乘坐公交车出行的荥阳市民会发现,近200多名驾驶员统一身着工装,驾驶员的右手臂都佩戴了“安检员”字样的红色袖章。

  荥阳市公交公司负责人郝尚说,随着春运的开启,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了“文明满车厢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春运行动。为给乘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公交公司要求所有公交驾驶员对车辆做到天天“洗澡”,即日刷趟扫,车内外保持干净整洁,而且车厢内张贴便民的运营线路图。驾驶员严格遵守开车经过行人时,减速慢行,小心避让,“斑马线”前30米减速、20米刹车、10米停车,车辆停靠尽可能靠近站台,方便了乘客安全有序上下车。

  “同时,我们还要求驾驶员对乘客上车携带的物品进行‘一看、二问、三劝阻’,坚决杜绝危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车。”郝尚说。

  随着年关的临近,回家过年、出门购物或走亲访友的市民朋友日益增多,连日来,许多公交车驾驶员在车内捡到了乘客的遗失物品,有新年购买的新衣服、年货、手提包、电视等贵重物品。据公交公司后勤人员统计,经公司和驾驶员共同努力,98%捡到的物品都已归还失主。    

  春运期间,公交的“文明号”驾驶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服务主旋律,使文明新风吹遍车厢,向乘客传递着正能量。此外,公交公司温馨提醒广大乘客朋友,春节期间乘坐公交车出门,请尽量少带贵重物品,下车时应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物品,以免不慎丢失。

  截止目前,荥阳市公交公司200多辆公交车日发车2000多班次,安全、优质服务乘客5万人次。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