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7-02-15 14:19 来源:映象网

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正式揭牌成立

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正式揭牌成立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建勇 朱赛)2月15日上午,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揭牌成立,这是郑州市加快推进“五险合一”市级统筹,构建覆盖城乡经办服务体系的一小步,却是荥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体系建设的一大步。荥阳分局的成立,标志着荥阳市社保经办机构的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服务进一步成熟,社会保险服务经济发展的基础坚实可靠。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伟,荥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丁文霞,郑州市社会保险局党委书记盛喜真,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文铎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伟说,社会保险情系民生,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党和政府关切,我局历来重视社会保险事业发展,围绕十八大提出的“健全社会保障经办管理体制,建立更加便民快捷的服务体系”这一主题,加快推进“五险合一”市级统筹,努力构建覆盖城乡的经办服务体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的快速推进,给社保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只有紧扣改革、发展、稳定主题,不断推进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才能使“大社保”的步伐迈得更稳健。

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正式揭牌成立

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荥阳市社会保险覆盖率持续扩大,“五险参保人数达到64.9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达到32.5万人,企业养老保险达到6.23万人,工伤保险达到5.11万人,医疗保险达到11.8万人,失业保险达到4.65万人,生育保险达到4.64万人。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城乡医疗保险待遇稳步提高,降低部分险种征缴比例,缓解单位缴费压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新型农村医疗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合并稳步推进等。 

  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局长刘宏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荥阳分局将继续以务实为民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投入到社保服务中,不断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持续推进社保业务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增强社会服务效能,打通社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社保服务,真正实现社会保险便民、利民、惠民。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