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巩义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2017-03-02 16:56 来源:映象网

巩义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巩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兆甲出席会议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江丽)3月2日上午,巩义市2017年度公安工作会议在郑州财经大学成功学院大会堂隆重召开,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险峰,市人大副主任范志武,市政协副主席吴建禄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在巩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辅警巡防队员等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东巍主持。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兆甲作了题为《在“稳”中固本强基  在“实”处深化提升  以踏实苦干的精神全力推动巩义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的主体报告,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发表讲话。

  会前,市委书记袁三军在公安简报上作出批示:公安队伍一直以来都是巩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更是稳定战线的主力军,成绩显著,战果骄人。望认真贯彻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巩义市实际,强化措施,再立新功。

  袁书记充分肯定了2016年巩义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也为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全市公安工作,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明确2017年公安工作任务目标,把全警的思想统一到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兆甲对2016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7年的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兆甲副市长讲到,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年规划”第二年“抓创新、出亮点、创品牌、上台阶”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工作提档升级的总目标,以“五个提升年”为工作主线,着力在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打防效能、服务水平、队伍管理等方面集中发力,干实事,打基础,保稳定,走出了一条具有巩义公安特色、符合巩义公安发展的新路子,各项公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宁。全省公安绩效考评总成绩、全省平安创建活动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均位列直管县第1名;全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民主评议活动位居序列第1名。

  陈兆甲副市长评价2016年巩义公安说,2016年,是全市公安机关严密防控各类风险、主动服务发展,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的平安之年;是全市公安机关强化信息合成导侦,深化警务改革创新,实现综合打防效能持续攀升的创新之年;是全市公安机关积极转变作风,优化经济环境,满足群众对公安行政管理新期待的服务之年;是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严优并举,抓素质提能力,实现公安队伍良好形象新提升的进步之年;是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公安改革,强化基础建设,整体推进基层基础提质增效的发展之年;更是全市公安机关抓发展机遇,主动破难解困,为实现“三年规划”第三年跨越发展目标打基础、做铺垫的关键之年。

  陈兆甲副市长在报告中全面审视了目前公安工作所处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客观精准地分析了巩义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巩义公安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充分把握公安工作在“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深入、全国公安机关改革不断深化”等大环境下拥有的发展、稳定、改革三大机遇,积极应对“全球经济衰退,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不断加大,国际国内利益格局调整进一步加剧;刑事犯罪形态发生深刻变化,网络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各类治安要素加速流动;队伍综合素质良莠不齐”等因素形成的维稳处突、公安业务、队伍管理三大压力。

 巩义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巩义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如何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巩义公安工作,陈兆甲副市长在报告中做了全面部署。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的具体目标是推进维稳常态化建设,强化维稳处突、反恐反邪,努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取得新突破;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加大大要案侦破力度,提升民生“小案”侦破能力,加强科技信息化应用,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重点区域、治安问题的综合整治,努力在打击防控成效上取得新突破;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权力运行机制,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完善执法责任体系,努力在提升执法公信力上实现新突破;推进服务便民化建设,做好基础工作改革,深化网上事项预约、办理,推行限时办结、首接负责、服务承诺制度,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验收,努力在公安服务效能上实现新突破;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警,加强教育训练提升素质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警,科学依规推动队伍精细化管理,努力在队伍科学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巩义建设、法治公安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为保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16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立功受奖(单位)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为13名光荣退休的老同志颁发了光荣退休纪念证书。

  最后,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在会议上讲话,指出巩义公安队伍是一支忠诚担当、善打硬仗的队伍。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大局意识强、服务质态优、基础工作实、改革力度大、自身队伍建设成绩显著,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全市公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樊惠林要求,做好2017年全年各项公安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选择正确的价值取向,永葆对党忠诚本色,不断锤炼过硬党性,把握高度、选择角度、追求稳度,增强“四个意识”,筑牢“核心”、“看齐”的思想根基,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脚踏实地的为群众服务。二是要把握正确工作方法。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传承“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优良传统,要在具体的实践和工作中,襟怀坦荡,无私无畏,树立公心、公开、公平的法治思维,接受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三是要营造良好效果。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创新完善服务举措,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牢牢掌握维护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制度安全,以及维护稳定、保民平安的工作主动权。全面打造一支过硬公安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警,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职业保障,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实战化职业警队,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