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植树节里荥阳百余孩子用小手装扮春天

2017-03-11 19:41 来源:映象网

植树节里荥阳百余孩子用小手装扮春天
植树节里荥阳百余孩子用小手装扮春天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植一棵小树,绿一片土地。眼下,春天正悄然向我们走来。在 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环境的情感。11日上午,由郑州超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的“超慧联盟亲子植树”活动,在荥阳市科学大道亿和生态园开始。
  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荥阳市百余小朋友的热情。11日上午,郑州超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丽领着100多名小朋友,早早地来到荥阳市广武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西约一公里路北的亿和生态园,在这里,王丽将带领孩子们进行植树护绿活动。
  在现场,映象网记者看到,亿和生态园负责人已将植树用具准备好,刚买的树苗枝头还有绿色的嫩芽。超慧教育的老师们将孩子们分为三个组,在三块土地上开始挖树坑。
  超慧负责人王丽说,他们今天组织了100多名孩子参加此次活动,孩子们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两岁半。“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呆在室内活动,对大自然的接触太少,造成很多孩子高智商低智能,这样不符合孩子的发展规律。其实,12岁以前父母给孩子的最好礼物就是体验,孩子们在体验过程当中,能够生发智慧,老师和家长们给孩子的只是知识。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沉淀下来的才是智慧。知识会过时,但能力却是一辈子的。这也是我们举行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植树节里荥阳百余孩子用小手装扮春天

植树节里荥阳百余孩子用小手装扮春天
  至于为何选在亿和生态园,王丽说,这个生态园离市区也就三公里路程,况且孩子们在这里可以有安全保障。经过学校领导考察后,他们选择了这个地方。另外,每个人植一棵小树,将会把这里变成一片绿色的海洋。
  与此同时,河南力安测控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十名员工,也加入植树行列。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南怀志说,这次他们公司来了近40人,植树造林优化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对我们力安人来说,表面上我们是来植树造林,实际上我们是在这里种下一种希望。对我们员工心灵也是一种锤炼。同时,也带领大家领略一下这美好的春光。”
  在现场,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忙的不亦乐乎。
  亿和生态园负责人赵先生介绍称,生态园占地面积较大,但有些地方还没绿色。所以他们提供了500棵树苗,并规划了5亩土地,让此次参加活动的市民和孩子在植树的同时尽兴休闲。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将持续至下午5时。超慧负责人王丽说,植树活动完毕后是亲子活动,这中间有挖野菜、跳大绳等游戏。另外就是让孩子自己动手做饭,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体会一下父母的艰辛。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