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22个图书服务点3万册图书荥阳市民免费看

2017-03-14 15: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晨曦 郑鸿斌) 3月14日,荥阳市文广新局为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大海寺社区新建两个图书服务点,配送图书2500多册。内容涉及文学、历史、生活常识、教育、养生保健等方面。

  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2014年以来,荥阳市文广新局通过单位共建联建,在企业、社区、学校等单位,建设馆外图书服务点22个,配置图书3万多册,既有社科类、历史类、文学类等“正餐”,也有杂志、小说等“甜点”,供各服务点按需“点餐”。

  荥阳市图书馆副馆长石晨曦介绍,他们在拘留所建设的图书服务点,精心挑选了涉及政治、法律、文学等内容的优秀图书1000册,让曾经误入歧途的人们通过读书明白做人的道理,并学法懂法、改过自新。

  据了解,图书服务点具有小型、分散、便利、针对性强的优势,很好地延伸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成为了群众家门口的公共图书馆。

  服务点既可以相互间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也可以对个人开放借阅,真正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同时也为荥阳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