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技不在高而在德 《仁医胡佩兰》图书在郑州举行首发式

2014年11月19日16: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王艺枫)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11月19日下午,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仁医胡佩兰》图书首发式在郑州举行。

  “病人看完了,回家吧。”2014年1月22日,胡佩兰在留下人生的最后一句话后不幸与世长辞。老人一生崇尚医者仁心的职业信条,亲手接生超过6万名婴儿,89岁时还在为病人做手术。即使在腰椎间盘突出病情严重的情况下,仍坚持坐小推椅每周出诊6天,从未间断。

  在新书发布会上,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广胜说:“胡佩兰心怀大爱,崇仁厚德,以治病救人为天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谱写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

  同时,李广胜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胡佩兰为榜样,在工作中继续学习她的精神,践行她的医德,视医术为仁术,对技术精益求精,对病人无限热忱,全面推进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

文章关键词:图书;胡佩兰;首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书“挂名主编”利益链:副主编加了几位,一个都不认识

    近日,高校教师刘强西向记者爆料,若干年前他参与了某高校出版社的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XX导论》一书的编写,该书2009年出版,由刘强西的同事、资深教授张文彬担任主编。

  • 22个图书服务点3万册图书荥阳市民免费看

    3月14日,荥阳市文广新局为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大海寺社区新建两个图书服务点,配送图书2500多册。内容涉及文学、历史、生活常识、教育、养生保健等方面。

  • 濮阳“暖冬行动”志愿者走进范县小学

    12月18日,濮阳微益爱心协会发起,中原油田第八社区、市油田四小、雷锋驿站等单位和社会爱心团队共同参与了“暖冬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几十名志愿者走进范县高码头镇葛口小学,为这里的孩子送来爱心人士捐赠的1000册图书、261副手套,以及帽子、书包、衣裤等物品。

  • 3000余册精美图书捐赠至开封市边村小学

    10月14日上午,启明公益基金会、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及开封市工商局联合举办了“启明公益万里行”图书捐赠活动

  • 千本图书送到雷庄小学

    9月8日上午,受商丘市寿康学会会长徐冉委托,商丘市寿康学会秘书长刘宪华、工作人员李涛驱车来到睢阳区阎集镇雷庄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了1000本国学经典图书《正蒙宝典》。

  • 重庆书店图书11元一斤起卖 网友:实体书店没落了

    有人认为,原本上百元的图书论斤卖后很划算值得一买;也有人认为,把图书当“白菜”一样按斤卖是对文化的不尊重。

  • 图书“跳蚤市场”走进校园 学生做起“小老板”

    为培养孩子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和“劳动快乐”,结识更多的朋友,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通过旧书循环利用,以“书换书”和“钱买书”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

  • “流动图书车”落户商水受欢迎

    由省文化厅、省财政厅配送的“流动图书车”落户商水以来,该县图书馆充分发挥“流动图书车”的作用,巡回开展服务,在全县上下营造崇尚阅读、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

  • 以图书送关爱

    8月19日,许昌县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带着近千册图书和体育用品、学习文具等来到灵井镇大慕庄村文化大院,看望长年投身公益事业的退休干部慕天佑和该村的留守儿童,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孔刚领 摄

  • 调查称去年中国成年国民人均阅读图书近5本

    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今日在北京最新公布的第十一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成年国民的纸质图书阅读率为57.8%,比2012年的54.9%增长了2.9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