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河南电视台 > 正文

赢了天下却输了自己 《女人心计》今晚将登陆都市频道
  • 2013年01月15日 08:40

  • 来源:东方今报

  米雪、郭羡妮携手周牧茵打造《女人心计》今晚将登陆都市频道黄金档剧中三个女人斗心、斗法、斗狠就算与《甄嬛传》相比 也毫不逊色

  女人心,海底针。女人斗起心计,更是动魄惊心。今晚8:15,都市频道《都市剧场》将开播由TVB当家花旦米雪、郭羡妮携手内地“悲情王后”周牧茵打造的新剧《女人心计》。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剧中的这三个女人即将上演的“斗心、斗法、斗狠”的豪门恩怨,就算是与2012年最火的《甄嬛传》相比,也毫不逊色。□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无论是宫斗剧还是家斗剧,争孩子有时候便代表着权势的争夺,而《女人心计》,便是围绕着几个女人对“孩子和权势”的不同追求展开。TVB两位当红女星米雪、郭羡妮在剧中明争暗斗、你来我往、见招拆招,上演了一幕幕“斗心、斗法、斗狠”的精彩对决。

  有望再创“甄嬛式”奇迹

  《女人心计》讲述的,是陈氏旺族三十年来悲欢离合、由盛而衰的虐心故事。郭羡妮饰演的陈家大少奶奶王丽贞因急需生儿子保住地位,狠心抛弃自己生下的女婴,欲抢夺他人之子用以替换。可是阴差阳错,她抢来了丈夫与情人所生之子,于是从此引发了几个女人惊心动魄的“夺子、霸子、辨子、害子、换子、杀子、救子”较量,同时还牵扯出一段隐藏了二十多年的家族恩怨。

  唯美奢华的人物造型,金碧辉煌的场景设置,加上封建家族女子的勾心斗角,令这部民国传奇剧宛如一部穿越版“宫斗剧”,充满了“甄嬛传”般的观剧快感。

  据制片人张玮介绍,拍摄《女人心计》前,仅装景就用了两个月的时间。金漆的柱子、波斯风情的长毯、专门定制的琉璃柱等道具,让陈家豪宅尽显奢华。而剧中演员的装束更是惊艳绝伦,金光闪闪的头饰、华丽气派的肩饰,加之明黄配宝蓝、墨绿配橘黄等大胆鲜丽的撞色搭配,将给观众带来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

  两代港姐飙戏比比谁更狠

  无论是宫斗剧还是家斗剧,争孩子有时候便代表着权势的争夺,而《女人心计》,便是围绕着几个女人对“孩子和权势”的不同追求展开。TVB两位当红女星米雪、郭羡妮在剧中明争暗斗、你来我往、见招拆招,上演了一幕幕“斗心、斗法、斗狠”的精彩对决。

  米雪在剧中饰演陈家大小姐陈树琴,虽为陈家立下汗马功劳,却因没有子嗣而无法继承家业,反要遭弟媳王丽贞的嘲笑。面对王丽贞,陈树琴笑里藏刀、杀机暗涌,在抓到王丽贞“偷梁换柱”的蛛丝马迹后,更是步步紧逼,一会儿威胁“烧女儿”,一会儿帮着“小三”扶正,闹得后院不得安宁。

  此前,米雪曾在多部宫斗戏中扮演“狠角色”,此次诠释陈树琴的心狠手辣、咄咄逼人自然是“游刃有余”。不过米雪表示,与以往扮演的角色相比,陈树琴的性格和内心更加古怪多变,因此尽管是“拿手好戏”,也仍有“不小的压力和期待”。

  “悲情王后”再演“苦情女”

  此外,剧中的第三个女人,由内地“悲情王后”周牧茵饰演。周牧茵自2009年在《美人心计》中饰演温婉安静的王后子冉后,便获得不错的人气。而此次,她在剧中饰演的命途多舛的女主角翠芝,又是一位善良、知性、宽容,却要承受生活带来的种种不幸的女子,其苦命遭遇定能戳中观众泪点。

  翠芝自幼失去双亲,为报恩嫁给养母的儿子,但生性堕落的丈夫竟卖子还债,使翠芝无辜地卷入陈家纷争。在这场是非之战中,翠芝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她不但被王丽贞折磨、遭“闺密”利用,最后“闺密”还跟她的丈夫走到了一起,过上了极度奢侈的生活,而她只能每日以泪洗面、艰难度日。

  面对所有的丑与恶,翠芝始终隐忍、宽待,与剧中其他几位女性角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周牧茵表示,翠芝身上所呈现的是“爱和善”的力量,自己在诠释这个角色时几乎逢戏必哭,“以至于现在拍哭戏,不需要酝酿眼泪就会自然往下流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