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河南电视台 > 正文

探班《大河儿女》是技术活 爬梯子登木架各显神通
  • 2013年01月15日 08:53

  • 来源:今报网

东方今报摄影记者沈翔站在梯子上找最佳拍摄角度

东方今报摄影记者沈翔站在梯子上找最佳拍摄角度

  1月12日电视剧《大河儿女》剧组的媒体开放日,吸引了央视综合频道、电视剧频道、电影频道的关注,包括北京电视台、央视网、腾讯网、光明日报、羊城晚报、中国电视报等多家外地媒体记者也前来“探究”河南文化。这么多家媒体再加上河南广电全媒体,共同组成了庞大的“探班阵 容”。一天的采访,对于所有记者来说,成了一场斗智斗勇不见硝烟的战争,对于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记者来说,作为半个主人,谦让也无处不在。

  □东方今报记者 孙川川 陶醉 毛韶华/文 记者 沈翔 李杨 吉朋/图

  【体力的较量】

  扛着设备追星

  头顶都冒“仙气”了

  1月12日上午9点,所有媒体记者已经到齐。听剧组说,陈宝国上午有几场戏要拍,能在拍摄间隙安排采访,大腕来到,记者们赶紧“走你”,收拾齐整自己的装备,往中原影视城拍摄基地进发。

  平面媒体的记者还好,设备相对简单,电视媒体的摄像机、架子,那可是不小的“负担”。

  中原影视城拍摄基地有多大,从扛着设备的记者头顶冒着的丝丝“仙气”即可得知。

  【高度的较量】

  东方今报记者的梯子成了抢手货

  根据安排,采访顺序先是导演安建,后是主创陈宝国。东方今报记者尝试数次,小身板都没能挤进人堆,只能在外围游走,等待良机。突然,东方今报摄影记者沈翔扛了一个梯子进来,迅速架好梯子,爬上去开始拍照,头顶上传来的快门声,让许多挤在人堆里的同行惊叹不已。

  过了一会儿,另一边,快门声也从高空传来,东方今报女摄影记者李杨不知何时竟然站在一个突然出现的1米多高的木架上。

  看到这两位高高“崛起”,有同行顿时眼红,满脸堆笑上前搭讪,“大哥,打个商量,借用几分钟呗。”“小妹,你站在上头挺不安全的,要不下来歇歇。”接下来,梯子和木架上便不断换人,下面还有人排队等着。

  等陈宝国的采访进行到一半,不熟悉地形的外地媒体记者才姗姗来迟,作为半个主人的广电全媒体记者,只好暂停采访,左腾右挪,给客人谦让些采访的空间。

  【美食的较量】 一菜一饭但盆都很大的“大锅菜”

  在采访导演明星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香香美食》的主持人香香也来凑热闹。

  香香动听的大嗓门不时响起,“您吃过河南的美食吗?”“您对河南的美食文化了解多少?”不过整天忙着拍摄的陈宝国俨然有点不解风情:“不了解,没吃过,整天待在影视城里拍片,很少出去。”

  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很忙,记者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递烟搭讪的,有攀老乡关系的,总之能采访一言半语,无所不用其极。

  午饭很丰盛,一道菜一道主食,之所以说丰盛,是因为盆都很大,菜是具有河南特色的大锅菜,主食同样是具有河南特色的水饺。冻了半天累了半天饿了半天的记者们,打饭的秩序也没有乱,主动排起了不太整齐的队伍。

  吃饭时没有看见香香,同行们都感叹,莫非香香又去“吃香的喝辣的”了?等大家“餐足饭饱”,才在演员下榻酒店的门外看见了正啃着冷面包的香香。

  “这是准备的早餐,没顾上吃,中午就凑合了。”香香说。

  下午没有安排采访,各路记者都去想办法抓拍“独家”了。

  【态度的较量】 剧组保安有颗比记者还执著的追星心

  话说诸多记者正用自己的“长枪短炮”围绕着陈宝国之际,一个身着保安制服的小身影闯进了东方今报记者的眼帘。为了能够更好地采访到陈宝国,诸多媒体记者已经将他层层包围,形成了一道严密的人墙。然而这道人墙却怎么也不能阻隔一个小保安想要与明星近距离接触的心。

  只见这名保安拿着手机,一直坚持着拍摄陈宝国接受采访的视频。不知为何,影棚外突然爆发出笑声,就当所有记者都扭头看 时,这名保安还是专心致志地拍摄着陈宝国。这时,片场组的一名工作人员发现了这名擅离职守的保安,怒气冲冲地走过来,而这名小保安却丝毫没有察觉,直到被 “拖”离现场。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放过一秒钟的机会,举起自己的手机拍摄着陈宝国,直到被拖到了影棚外……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