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三行情书”寄语毕业生

2015-06-08 18:07 来源:映象网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教授写给2015届全体毕业生的三行情书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写给毕业生的三行情书

   映象网讯(通讯员 金晓利 范新爱)“放飞梦想,需要学识更需要担当。有你,中国梦更加灿烂辉煌!”这是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教授写给2015届全体毕业生的三行情书。时值高校毕业季,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三行情书别工大”活动,号召全校师生通过书写三行情书寄语毕业生。6月8日,精选的1500封情书悬挂在学校莲花湖旁的两行国槐上,“千树万树情书开”的浪漫景象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品评。

“三字情书”飘满工大校园

三行情书别工大成为毕业季的头条

  四年共赏一眉月,一朝离去情难却。“初见叹年长,行独行未曾知,再见荏苒间”, 一位女同学看到这首情诗感叹到:“回首大学四年时光,人生告别寻常事,真告别时,却难说再见。”、“Int i; for i = o;i< forever ;i tt); printf (“I love you”)”,这封来自信息学院情书是专属于理科生的告白,简单的程序语言包含无限的爱意;“离开后回眸,我还想,吃你的食堂。”,朴实的话语道出同学们对母校深深眷恋,青春的梦想藏匿在每一张毕业合影里。别离深情被记录在一张张彩色卡纸上,一首首温柔的三行情书是工大学子对母校的一声声难舍的别语。

工大党委副书记王玉斌给毕业生的寄语

  山河舒卷添锦绣,桃李竞颜吐芬芳。三行情书别工大,不仅仅是学生表达对老师、母校及同学不舍眷恋,更有领导老师对莘莘学子的敦敦教诲和人生寄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写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表达了对工大学子未来践行梦想的期许;新闻与传播学院康初莹老师寄语学生 “你们将会有那么精彩的未来,而我最美好的过往就是,有你们。”,四年师生情跃然行间。 

  此外,广大同学仍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等发表三行情书,关注@河南工业新闻与传播学院,并参与“三行情书别工大”话题互动,转发或评论相关微博微信并在线上通过“表白墙”说出自己的寄语。 

  三行情书别工大自发起之日起,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回应,目前已收到同学情书2000多份,老师情书100余份。抒尽离别意,传递新梦想,彩色情笺,浓清六月,将是工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赵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