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周四 与雪有约

2012-03-16 18:15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 高云)这一周,我省终于要大面积飘雪了。郑州能“落实”多少“降雪指标”,要到本周三、周四见分晓了。

  南方的雪洋洋洒洒,可我省只有眼巴巴羡慕的份儿。这一周,雪花总算对中原大方了一回。

  回头看看,郑州对雪的期盼有多强烈。从2010年10月14日起,郑州就一直忍受着干渴。掐指一算,已经3个多月没享受过一丝雨水滋润了,今冬的第一场雪更是没有露头的架势。

  让郑州望眼欲穿的雪,总算要来了。省气象台送来了好消息,本周,我省将出现一次降雪过程。虽说预计中,这场雪的声势不会太浩大,全省周降水量比常年同期略偏少,但总算填补了降水量的“空白”。据预测,北中部地区的周降水量为1毫米~3毫米,南部地区为3毫米~8毫米。

  省气象台说,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从昨晚的2到3级西北风,转为今天的2到3级东南风。全省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6℃。

  明天,全省晴转多云。到周三,雪开启序幕,我省南部、西部地区阴天转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这场雪明显更偏爱南部。省气象台说,周三下午到周四,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其中南部部分地区会下起中雪。伴随雪花飞舞,冷空气变本加厉,气温明显下降。

  到周五,我省东南部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到周末,天空“情绪”平复,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郑州天气

  今天

  5℃

  -6℃

  明天

  5℃

  -5℃

  后天

  3℃

  -4℃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