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对口招生即将启动

2012-03-26 08:54 来源:大河报

  今年有99所高校879个专业招生

  □记者 王灿 实习生 宋莉莎

  河南省教育厅上周发布《关于对口招收2012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学习的通知》,今年我省将继续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含幼儿师范学校)2012届毕业生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学习(即“对口招生”)。

  “对口招生”对象为普通中专、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全省各类中等职业学校2012年的应届毕业生,要求学生有正式学籍和计算机初级以上等级证书,另外还需要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报名采取本人自愿申请、所在学校审查推荐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按照省招生办公布的专业对照表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相同或相近专业。今年,全省共有99所高校的879个专业对口招生,具体的专业情况,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查询。

  本、专科对口招生考试使用同一试卷。其中,非幼儿师范专业考试科目总分为750分,包括公共必修课(300分)、专业基础课(250分)、专业课(200分);幼儿师范专业考试科目总分为300分,具体为语文100分,数学100分,时事政治、幼儿教育学100分(两科合卷,时事政治占30%,幼儿教育学占70%)。幼师毕业生报考音乐(100分)、美术(100分)专业的不考试数学,需要进行专业加试,加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全省按照当年考试成绩分专业类别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省招生办按照学生志愿在最低控制线上进行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经省招生办审批后由录取学校下发《录取通知书》。在校期间曾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在全国重大体育比赛中获前六名或获二级以上运动员称号(含)、侨属侨眷、台湾省籍等考生的录取,参照普通高招有关政策执行。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