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招开录 提前批今日投档

2012-07-09 07:57 来源:郑州晚报

  郑大、河大部分专业在提前批招生

  12日起,提前批将再次征集志愿

  港校录取结果可登录学校内地招生网查询

  即日起,我省高招正式进入录取阶段。今年我省高招仍采取远程网上录取的模式,省招生办录取现场依旧设在登封市。

  根据时间安排,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将持续41天,分8个批次进行,全部录取工作将于8月18日结束。记者 张竞昳

  从7月9日开始到8月18日结束,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分8批进行,新增专项计划本、专科两个批次,前后持续41天。

  首先录取的是提前批,时间为7月9日~13日,省内高校专升本招生与本批同时录取;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14日~15日录取;本科一批7月17日~23日录取,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本科二批7月25日~30日录取,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本科三批8月2日~5日录取,对口招生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专项计划专科批8月6日~7日录取;专科一批8月8日~12日录取;专科二批8月14日~18日录取。

  随提前批次一起填报志愿的艺术类院校录取从7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30日。其中,艺术本科A段7月9日~16日录取,艺术本科B段7月17日~21日录取,艺术高职高专7月25日~30日录取。

  提前批今日投档

  今天上午8点,首先进行提前批次的投档。今年,我省提前批计划招生37837人。其中,提前批普通本科计划4882人,体育本科3948人,艺术A段18896人,艺术B段9345人,高职高专766人。

  参与提前批次录取的有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司法类专业,航海类专业,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及教育部统一规定、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或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等。

  我省一些高校的部分专业也在提前批招生。其中,郑州大学的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人文科学试验班等本硕连读专业共招生231人;河南大学有3个本硕连读专业在提前批招生50人,分别是法学10人、生物科学20人、临床医学20人。

  另外,省内还有4所高校招医学定向生,其中郑州大学50人、河南中医学院50人、新乡医学院200人、河南科技大学45人。

  12日起,提前批再次征集志愿

  录取时,省招生办将对各个批次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暂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身体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

  提前批(包括专升本)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2日8:00~18:00;艺术本科A段为:7月15日8:00~18:00;艺术本科B段为:7月20日8:00~18:00。

  由于录取工作是一个动态过程,具体时间可能会有微调。届时,晚报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

  【两个提醒】

  港校录取结果可上网查询

  目前,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港校已经开始陆续公布录取名单,填报有相关志愿的考生,可以上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香港大学的录取名单已在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网(http://www.als.hku.hk/mainland/index.php)公布。报考香港浸会大学的考生可登录该校内地招生网(http://buar2.hkbu.edu.hk/pros/admiss_schemes/mainland/)查询录取结果。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也已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登录学校内地招生网查询。

  三招可辨真假通知书

  每年录取开始后,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假冒录取通知书寄到考生手中,招生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三招即可辨识真假通知书。

  一看收到通知的环节。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的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二看时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今天正式开始,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将在7月中下旬进入高峰期。

  三可上网查询。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可以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者到县市区招生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果查询的信息和通知书一致,就是经过省招生办办理了正式的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后的通知书。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