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讲解京沙各节点如何通行

2012-04-26 08:42 来源:郑州晚报

京沙快速路即将开通 记者 廖谦 图

  京沙快速通道即将通车,为了使大家更好地熟悉路况,更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行车,昨日记者跟随市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对京沙快速通道的6个重要节点进行了更为细致地了解。

  昨日9时许,交巡警支队科研所的郭睿警官,从北环彩虹桥开始,为大家讲解京沙快速路各节点及上下桥口如何通行。

  京沙快速路以中原路为界,北边为高架路,南边为下穿隧道。今天交警先带您走完高架路,明天继续走京沙快速路下半段。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邢红军

  在北环彩虹桥上,只有由东向西方向这一个入口能上京沙快速路,由西向东方向想上京沙快速路的话,须绕到北环与南阳路立交桥,转一圈调头后才能上京沙快速路。

  【沙口路与东风路、农业路】

  在兴隆铺匝道口处,京沙快速路由南向北方向设立了一个下桥口,由北往南方向设立了一个上桥口,下桥可以通往兴隆铺路、南阳路。

  东风路下桥口,这里桥体两端分别设立了上下桥口,下桥可以通往东风路。

  在这里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京沙快速路无论北向南还是南向北方向,下桥往农业路向西方向行驶,都需要提前一个路口下桥从一层通行。

  即从京沙快速路由北往南方向,往农业路向西方向行驶的话,就需要提前从东风路下桥口下到一层,从一层继续向南行驶,到农业路后右转向西通行。

  从京沙快速路由南往北方向往农业路向西方向行驶的话,就需要提前从黄河路下桥口下到一层,从一层继续向北行驶,到农业路后在一层绕行然后沿农业路向西通行。

  据了解,农业路立交桥是这次京沙快速路修通以后最容易让人迷路的一个节点。在该节点处,京沙快速路由北向南方向有一个下桥口,通过引桥匝道只能通往农业路向东方向,如果从这里下桥想往农业路向西方向行驶,就必须先沿着农业路向东,到农业路与南阳路交叉口调头,然后再沿着农业路向西行驶。

  该立交节点为原有农业路沙口路半互通立交与京沙立交新旧两座立交交会处,车辆通过京沙农业路立交层可实现路口全互通,但须提前进入京沙二层高架段。

  郭睿介绍,京沙快速路开通之前,交巡警支队将分别在该立交桥一层及二层设立引导标志,在东风路标牌的基础上增加“农业路(西)”的方向指引。

  【沙口路与黄河路】

  10时20分,记者跟随民警抵达黄河路与沙口路的匝道口,黄河路下桥口桥体两端也分别设立有上下桥口,下桥可以通往黄河路、二环支路等方向。

  郭睿说,由于沙口路农业路节点只有一条通往农业东路的匝道,所以前往黄河路东西双向和农业路西方向的车辆也要在此下道,再通过原有的沙口路立交向西通行即可,支队也将在原有标牌的基础上增加“农业路(西)”的方向指引。

  【沙口路与金水路】

  沙口路与金水路半互通立交桥也是京沙快速路一个重要节点,在金水路与沙口路交叉口一层向北过铁路桥后50米设立了上桥口,方便驾驶员上桥后沿京沙快速路向北快速行驶。

  由北向南方向也设立了一个下桥口,方向指示往河医立交桥方向,下桥后汇入高阳桥向西方向,可通往大学路、建设路等方向。

  在京沙快速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的西侧由西向东方向设立了一个上桥口,车辆上桥后只能沿京沙快速路向北行驶,可快速通往黄河路、农业路、东风路、北环方向。

  在京沙快速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的西侧由东向西方向设立了一个上桥口,车辆上桥后只能沿京沙快速路向南行驶,可快速通往中原路、陇海路、淮河路、航海路、长江路、南三环方向,在京沙快速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的东侧没有设置上下桥口。

  郭睿介绍,之所以这样设计,主要是减缓金水路的交通压力,如果往金水路方向修建匝道,大量从北三环的行驶车辆将会增加金水路的压力。

  【京广路与解放路】

  无论是由南向北还是由北向南方向,都不能行驶到解放路立交桥上,但是从解放路立交桥可以同时行驶到京沙快速路南北两个方向。

  该上桥口在解放路立交桥由东向西方向(即从民主路往河医立交桥方向),向南上京沙快速路后可以到中原路、陇海路、淮河路、航海路、长江路、南三环方向。向北上京沙快速路后可以快速前往黄河路、农业路、东风路、北环方向。

  京沙快速路高架桥道路中间将放置水泥隔离墩,避免车辆随意调头,确保交通安全。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