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信鸽国家赛郑州区昨日开赛

2012-05-14 08:44 来源:大河报

近8万只信鸽竞技

  第13届信鸽国家赛昨日开赛

  □记者刘江浩文平伟图

  大河报讯

  昨日早上六点,在省体育中心,第13届信鸽国家赛正在举行。近8万只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65家单位的信鸽随着一声枪响,开始了马拉松式回巢。

  1

  信鸽们被老天放了一回“鸽子”

  昨日,近8万只信鸽从鸽笼里被放飞,瞬间,刚刚升起的朝阳被漫天的信鸽们遮蔽,信鸽们沿着不同的方向,向自己的目的地飞行。每只信鸽的腿上均有两个脚环,一个是中国信鸽协会统一编号,另一个脚环是电子识别系统,是信鸽们的身份证。

  据了解,此届信鸽国家赛共分为四个赛区,郑州、武汉、兰州和锡林浩特,郑州赛区由于处于中原地区,地势平坦,距离其他各城市适中,所以一直是信鸽竞技的理想城市,也是参赛信鸽最多的,其他三个赛区加起来才2万余只,而郑州赛区就将近8万只参赛。

  信鸽比赛对天气有一定的要求,按计划,郑州赛区比赛本来是定于5月12日举行,由于当天郑州及沿途一些城市雨一直下个不停,为了信鸽运动员们的比赛成绩尽可能不受天气影响,所以信鸽协会推迟到了昨天进行比赛,信鸽们被老天放了一回鸽子。

  2

  此次比赛属于公益性,不会出现舞弊现象

  据悉,信鸽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70多项正规比赛项目之一。据河南省信鸽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信鸽比赛共有8个级别,分别为300—900公里的赛程,还有1000公里以上的赛程,这些距离是按照空中直线距离来界定的。

  比赛成绩是各个赛区单独排名,依据赛线方向分别录取前100名,赛线是根据信鸽飞行的方向不同制定的,共分为东、西、南、北四个赛线,郑州属于北赛线。对于同一赛区相同赛线的成绩,将取前3名,冠军颁发奖金500元、亚军300元,季军200元,以及奖杯证书等。

  针对去年年底河南信鸽大赛爆舞弊丑闻,假冠军险些领走200万重奖一案,省信鸽协会秘书长王慧明告诉记者,去年的比赛是商业运作的,属于商业比赛,参赛费高,奖金巨额。而此次信鸽国家赛是由信鸽协会组织承办的,属于公益性的比赛,奖金比较低,以参与为主。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