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高中招生今年增加31个班

2012-05-23 07:26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记者 刘伟平)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12年中招工作会议,公布今年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5月28日至31日进行网上报名。3所学校由公办民助性质转为公办,今年中招考生将有更多选择。

  据了解,全市初中毕业生77460人,比去年减少1203人,其中市区初中毕业生38076人,比去年增加3501人。今年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进行,满分665分。郑州市区高中招生下达计划444个班,比去年增加了31个班。普通中专今年招生计划26387人,比去年减少618人。

  普高分设3个批次4个志愿

  今年中招考试,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分为3个批次、4个志愿。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分别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和非省、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每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后均设置择校志愿。第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择校生。

  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的比例为15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不含择校生)的60%。分配生按照省级示范高中统招计划总数的40%划定录取分数线,录取标准控制在考生所报第一批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且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

  天明班创新实验班招生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三批录取学校志愿;非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三批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和各学校的宏志班(贫困特优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以及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今年,郑州四中、郑州七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101中学各开办一个天明班,面向郑州市招收贫困优秀生;郑州二中、郑州九中、郑州102中学、郑大二附中和郑州中学面向郑州市各招收2个创新实验班;天津南开中学继续在我市招收40名优秀学生。

  3所学校转为公办

  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比例有了新的调整。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择校生比例要控制在本校当年招收普通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人数)的20%以下”。今年郑州市省级示范性高中班额控制标准为50人,其中统招生42人,择校生8人;市级示范性及其以下高中班额控制标准为56人,其中统招生47人,择校生9人,择校生比例分别为19.05%和19.15%,均在省定的标准以下。

  3所学校今年完成了改制,由公办民助性质转为公办性质,分别是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和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从今年开始,在这3所学校就读的学生将不用再缴纳每人近8000元的学费,中招考生可有更多选择,其招生工作按公办机制运行,其中,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改制后可继续招收非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

  符合条件者加5~15分录取

  少数民族考生报考郑州回民中学的,学业成绩照顾10分,报考其他学校的,学业成绩照顾5分;归侨、侨眷考生照顾学业成绩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其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学业成绩照顾10分录取;驻一般地区部队的军人子女,照顾15分录取。

  针对奖励和照顾条件,同一考生如果符合多项奖励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重复加分;同一考生如果符合多项降分录取条件,只取其中降分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不累计降分。以上各类照顾不累计计算,以照顾幅度最高的一项为准。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