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注意卫生防止肠道传染病

2012-06-08 07: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昨日,太阳稍稍发力。据气象部门预报,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25℃-37℃,晴。大河报顾问团专家提醒,进入6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肠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

  大河报报顾问团专家、郑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医师邢焕琴介绍说,天气炎热,如果不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容易引发肠道传染病,严重的会导致全身中毒。

  邢焕琴表示,肠道传染病主要指霍乱、伤寒副伤寒、病毒性肝炎、痢疾和病毒性腹泻等。通过饮用不洁水、进食生冷食物及不洁瓜果和被病原体污染的食品、苍蝇传播等方式而感染。患者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并伴有发热及头痛。

  专家提醒,居民应注意饮水卫生,以开水为宜,不喝生水。同时,不吃腐败变质食物,尤其注意不要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水产品。饭前便后应用肥皂流水反复洗手。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