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来临空调清洗工作中暗藏猫匿

2012-06-14 08:23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将“尘封”已久的空调打开,一些空调清洗“游击队”也开始活跃在各小区招揽业务。记者调查发现,清洗工作中暗藏猫腻。

  由于近日持续高温,郑州市民杨女士开启了自家的空调,但是却感觉有些霉味。第二天一早,正好听到小区外有人喊“空调清洗”,便与其商量好以15元的价格来清洗空调:(出录音)

  “清洗队的人把空调打开以后,就说空调有个零件坏了,换的话要300多元;如果现场更换,清洗的钱可以免了。现在回想起来幸好当时没换,因为售后来检查,说零部件根本就没坏。”

  采访中记者发现,跟杨女士有同样遭遇的市民还有很多,对此,某品牌空调售后技术人员刘磊说:(出录音)

  “特别是街上的那些,有的10块、20就给你洗,它主要就是靠高价换零件、加氟赚钱。你没坏他说你坏了,不需要加氟,他也给你加。”(录音止)

  此外,记者还发现市场上,同型号空调,不同的清洗队,价格竟相差三四倍不止。刘磊说这里面的猫腻在于清洗剂的不同,建议消费者选择正规公司的专业人员清理空调:(出录音)

  “那种小的清洗‘游击队’,它为了节省成本,一般会用劣质的清洗剂,有的甚至使用盐酸,洗不干净不说还很容易腐蚀到空调的一些零部件。如果你的空调清洗后,噪音反而更大了,有可能就是清洗不当造成的,一般建议还是选择专业人员清理空调。”(河南电台新闻广播记者 张颖凡)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