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无偿献血者异地用血可报销

2012-06-15 07:35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血液中心了解到,9月1日起,我省无偿献血者异地用血可实现报销结算,报销范围包括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以及直系亲属等。

  目前,我省无偿献血者异地用血报销结算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将利用现有的采供血信息平台,建立全省血站、医疗机构之间统一的异地审核、报销、结算系统,并开辟无偿献血相关人用血“绿色通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近160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郑州地区已经招募10万多人的固定献血者队伍,6000多人的成分血献血者队伍,1000多人的稀有血型队伍,1万多人的应急献血者队伍,我省已连续4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我市已连续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又讯 今年6月14日是第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昨日,省血液中心启动“寻找身边的献血英雄”活动,旨在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自愿地、定期地参加无偿献血。(记者 汪辉)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