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8月22日起报名 每班不超45人

2012-06-21 08:12 来源:郑州晚报

  教育资讯

  今年,市区小学招生时,必须保证年满6周岁6个月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市区小学招生工作将从8月22日报名,有两天报名时间。市教育局对适龄儿童入学的年龄和小学班额有明确规定。记者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

  年满6周岁6个月的孩子全部入学

  根据市教育局出台的《郑州市市区2012年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年市区生源较少的地段,可以招收6周岁儿童入学,应保证6周岁3个月儿童全部入学。个别生源较多的地段,经各区教体局批准,可适当进行控制,但必须保证6周岁6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在完成辖区招生任务的同时,小学还要严格控制班额,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

  8月22日至23日小学报名

  根据安排,今年市区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时间定为2012年8月22日至23日。

  报名时,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随监护人。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入学,须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教体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收费项目和标准将公示

  近年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的收费实行“一费制”。今年,学校在招生时,要将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公示,不能擅自增加收费项目,不得擅自扩大收费范围,也不能擅自提高收费标准。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报名后,将由各区教体局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相关学校不能拒收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不能收取借读费。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