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尾气超标车辆禁止上路

2012-06-26 07:51 来源:郑州日报

交警提醒:尾气超标车辆禁止上路

  烟囱少了,这尾气又多了。

   郑州日报讯 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成为造成我市空气质量下降的原因之一。昨日,我市交警、环保部门联合对尾气排放超标车辆进行整治。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做好车辆的日常检查保养,不要开超标车上路。

  上午10时,在淮河路人和路口,一辆松花江面包车被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拦下,在环保监察流动检测车前,工作人员对涉嫌尾气超标的车辆进行检测,经过5分钟的检测,该车辆尾气排放合格。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自己的车辆上路行驶已有六七年了,虽然车辆有些陈旧,但是自己很注重车辆的保养,尤其是对排气管尾气排放情况,发现问题会及时到修理厂修理。

  10时55分,一辆豫AFG×××厢式货车被民警拦下,该车燃烧的是柴油,排气管冒着滚滚黑烟。经检测,车辆尾气排放不合格。司机谷师傅说,自己也知道车辆排气管有时冒黑烟,因此车辆起步的时候,往往会缓加油门,以减少黑烟的排放。随后,民警和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该驾驶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交巡警三大队民警介绍,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我市交警、环保部门每天都组织5组流动巡逻检测组,在市区内检查尾气超标车辆。一旦发现尾气超标车,交警和环保部门将及时对车辆驾驶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车主自行到二类以上机动车修理企业进行尾气治理。修理合格后,车辆驾驶员在10个工作日内,持通知书和车辆尾气专项治理凭证,到市环保局机动车环保复检大厅进行复检,逾期或复检不合格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路检大队工作人员王辉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将近190万辆,全市空气污染由原先的燃煤污染逐渐转变为车辆尾气排放污染。下一步,环保部门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对尾气排放超标车辆的检查力度。(记者 王娟 通讯员 沈豪杰)

  周悟空 图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