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建立公正机制选好用好干部

2012-07-06 08:10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日报讯 昨日,全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暨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宗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金献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用改革的办法优化干部资源,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改革思路进一步理清,抓住“选人怎么选、看人怎么看、管人怎么管”的关键环节,运用“三具两基一抓手”的科学方法开展改革;对改革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建立了全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和组织部门内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健全了日常工作机制;实践探索能力进一步加大,采取试点先行的办法,深入开展了坚持“五重五不简单”、建立选人用人公正机制试点工作;改革重点进一步突破,在规范干部提名、改革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等方面,创新形式,获得了实践成果。

  会上,六个重点项目的试点单位分别结合实际交流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开展情况和各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我市作为改革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工作试点作了经验介绍。据了解,今年4月份,我市采取评绩、考学、考能、考德的“一评三考”方式,竞争性选拔了15名县(市)区政府正职后备人选和6名市直机关正职人选,让干得好、能力强的干部出得来,营造了一心一意干事业、比学赶超创佳绩的浓厚氛围。(记者 王娟)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