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迎强降雨 主要水库和河道未出现汛情

2013-05-25 2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5月25日,我省多部地区迎入夏以来第一次强降雨。记者从省防汛办了解到,由于此次降雨分布较为均匀,雨量偏小,主要水库、河道均没有出现汛情。

  据全省3400多个雨量站观测,从25日8时到18时,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大雨,少数雨量站达到暴雨水平,主要集中于禹州、新密、登封、郏县等地区。“因前期我省大部分地区干旱,加之此次降水短期内强度不大,我省境内水库河流没有出现汛情,防汛形势平稳。”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督察专员、新闻发言人杨汴通介绍说。

  “只有郑州和平顶山交界处的部分地方降雨量比较大,最高达到了90毫米。”杨汴通说。

  为了做好此次强降雨过程的防汛工作,省防办通知各市加强天气预报,做好防汛值班,密切关注各地汛情。

  同时,各级防汛部门已对全省所有汛期隐患展开拉网式排查,小型水库的监管建立了防汛责任卡制度,确保水库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各级水文部门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其中,全省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已实现县级全覆盖,通过视频可以及时掌握各地汛情信息。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